踏着喜庆的鼓点-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踏着喜庆的鼓点

2019-10-15 09:39:59 解放军报

  国庆期间,各部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致敬伟大祖国。这些活动洋溢着浓郁的爱国热情和兵味战味,礼赞新中国70年奋进征程,彰显人民军队昂扬风貌,抒发军人家国情怀,激发部队练兵备战热情,受到官兵欢迎。本期我们撷取部分单位的活动现场图景,以飨读者。—编 者

  灯光璀璨,战歌飞扬。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火箭军机关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舞台两侧,两枚巨型的纪念章模型熠熠生辉。官兵怀着崇敬之心,用歌声赞颂伟大新时代,把真情献给亲爱的祖国。

  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合唱队队员手持红五星,倾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某研究院合唱队用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火箭军的梦》诠释着火箭军官兵为祖国站岗放哨的豪情;官兵自创的《砺剑精神歌》,深情礼赞火箭军部队铸剑圆梦的征程……

  画面切换到座座导弹军营,营区广场、发射架下、演兵场上……四面八方的官兵倾情演唱着一首首饱含忠诚的赞歌——《火箭兵时刻听从党号令》《听党指挥歌》《忠诚之歌》《雷霆从高原响起》……

  从“蛟龙号”到大飞机,从神舟飞船到“复兴号”高铁,伴随着大屏幕上展示出一张张“中国名片”,大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祝福祖国》把活动推向高潮。官兵伴着嘹亮的歌声向祖国和人民宣示:火箭军的绝对忠诚,写在每一个战位的坚守,写在每一次利剑的出鞘,写在九天之上的弹道。踏着共和国70年华诞的喜庆鼓点,火箭军将士昂首行进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上。

  动人旋律祝福祖国

  ■顾 耘 本报记者 郭 晨

  台上欢歌笑语,台下红旗挥舞。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的“祖国在我心中”文艺汇演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开场歌舞《盛世欢歌谱新篇》,旋律优美,舞姿翩跹,背景屏幕上不时变换着呼应主题的图像,营造出浑然一体的美感。32名女兵用一首铿锵激越的《战地玫瑰》抒发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吉他伴唱《青春不一样》,曲调轻快爽朗,生动体现新时代青年官兵扎根军营、书写无悔青春的蓬勃朝气和拼搏精神。情景剧《忠诚的力量》通过故事讲述、场景还原,诠释官兵对忠诚的理解与践行,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随着舞台灯光的再次亮起,红星闪烁、红旗招展,现场仿佛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全场官兵和着悠扬的旋律,挥动国旗,一同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在红色经典歌曲联唱中,官兵倾情放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把一切献给党》等歌曲,全场官兵被热烈氛围所感染,激荡起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情感。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我们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高亢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官兵的奋斗精神,也唱响了他们为建设“四铁”军委机关,打造一流服务保障机构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情涌湘江 乐声飞扬

  ■肖云舰 张 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的形式,拉开国防科技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晚会的序幕。晚会以时代发展为轴,分为“火红年代”“踏浪春潮”和“逐梦明天”3个篇章。

  歌曲《我的祖国》《哈军工之歌》等,由与共和国同龄的老院士、老专家、老职工共同演唱,描绘新中国成立后,社会各界群众自力更生、顽强奋斗的精神风貌。歌曲《春天的故事》《欣欣向荣》《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梦》《领航新时代》等,带领官兵回味祖国的发展巨变。歌舞《我们是新时代科大人》,展现国防科技大学矢志创建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在改革强军兴军新征程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音乐故事《初心》演绎了“中国激光陀螺奠基人”高伯龙的故事。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代表缓步走上舞台,他们手捧鲜花,向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专家、老教授致以崇高敬意。

  晚会最后,一面巨幅红旗在观众的助力下,从会场最后拉到前方,现场观众尽情欢呼,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军营“快闪”中的告白

  陆军第77集团军官兵在不同地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一场场激荡人心的军营“快闪”向祖国告白——“我爱你,中国”。上图为巡逻间隙,该集团军“猛虎旅”官兵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康李鹏、本报记者郭丰宽摄影报道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