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党日”感悟入党初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帐篷党日”感悟入党初心

2019-08-19 09:55:17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演训一线锤炼党员党性

  “帐篷党日”感悟入党初心

  红色革命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抗战老英雄讲特殊党课,练兵一线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集体,利用不同驻地的红色资源开展党组织活动……8月初,第81集团军某旅在演训一线广泛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帐篷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演训场上、任务一线追忆入党初心,以饱满热情投身练兵备战。

  年初以来,部队大项演训任务接连不断,任务分队点多面广、高度分散,官兵训练强度高、管理难度大、安全形势严峻。旅党委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在大项任务中历练党员,在急难险重中考察党员,在演训一线培育党员,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引导党员在动散条件下锤炼党性,发挥先进性。

  “帐篷党日”开展过程中,各任务分队借助演训地周边红色资源,先后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展馆,一同回忆先辈开辟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在驻训地、帐篷旁广泛开展红色故事会,组织“五小活动”让党员相互比武竞能;以党小组为单位话优良传统、讲战斗故事、评训练标兵,让党员在净化灵魂、感悟初心中查找自身不足、锤炼坚强党性。

  “当年打鬼子缺衣少粮,每次打游击发到战士手里的子弹很少,但丝毫不影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我就是在一次伏击战中火线入的党……”在豫南某驻训地,95岁的抗战老兵张堂回忆当年入党时的场景,讲述自己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战斗经过,在场的道路一连党支部书记马颖洋聆听后感慨:“老一辈战斗英雄的鲜活故事更能激励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内容丰富的“帐篷党日”让不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触动,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动力被有效激发。党日活动结束后,不少团员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