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丨比武竞赛,别让精兵摘金夺银取代整体扎实训练(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漫话丨比武竞赛,别让精兵摘金夺银取代整体扎实训练(组图)

2019-08-05 09:04:42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少点轰轰烈烈,多些扎扎实实

  群众性练兵比武贵在“群众”和“日常”。去年,全军部署开展此项工作时说得很清楚,“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练兵比武,发挥广大官兵主体作用”“严禁拉班子拼尖子、搞比武‘专业户’,坚决防止代价高效益低、有声势无效果等问题”。

  然而,郝小兵了解到,个别单位却违背了这些要求,频频搞集训、层层凑尖子、到处抽调人,投入极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甚至不惜让部分官兵长期“脱产”,或封闭训练或负责保障,给相关连队正常秩序、日常训练、工作开展等带来很大冲击。

  调整改革、转隶移防之后,最重要的是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尽快形成和提升战斗力,释放新体制活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正是其中一个有力抓手。各部队切不可被锦标主义的虚光遮住了双眼、被所谓的政绩迷住了心智,过频过多地组织或参加各类比武,用少数官兵争金夺银的轰轰烈烈,取代部队整体训练的扎扎实实。

  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要练在平时、比在平时,但也不能动不动就是3000米跑、仰卧起坐、识图用图、实弹射击那几样,要紧盯作战样式变革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紧贴使命任务,遵循制胜机理,用好信息化手段,力求在坚持以联为纲、聚焦应急应战、提升新质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文/李晓东、朱磊 图/王佳兴、邢哲)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