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军人守护着我们每一天的岁月静好(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真正的军人守护着我们每一天的岁月静好(组图)

2019-06-11 15:36:17 解放军报

  军校吧

  

  

  

  争

  真正的军人,敢于与自己抗争。

  前不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学员李超赴中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拍摄专题纪录片。

  “什么是真正的战士?”带着这个疑问,李超跟随特战官兵的步伐,艰难地行进在太行山荆棘密布的乱石路上。

  暮春山区早晨仍然寒意逼人。扛着摄像机,李超背着沉重的装具冲上爬下。在一处陡坡上,他不慎踩到一片碎石,猛地摔倒在地。

  滚落中,李超下意识地伸出右手,紧紧抓住了身边的一根酸枣树枝。虽然没有跌落山崖,但干枯的尖刺瞬间划破了他的手掌。满身灰尘的李超来不及多想,用纱布按紧伤口,大步向队伍追去。

  后来他才知道:这样的路,特战官兵们几乎每天都要走上一遍。看着手上的伤痕,李超似乎明白了很多。

  雪里戍边,浪中战海。与天地抗争,与强敌抗争,与自己抗争,中国军人用自己坚实的臂膀,守护着我们每一天的岁月静好。

  

  新学期开学后,火箭军士官学校教练勤务营战士章鹏接到通知,成为“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的播音员。

  得知这个消息,这个入伍前就读于某著名高校的“95后”有些飘飘然。

  在采访连队一名服役近30年的老班长时,章鹏有些不屑。

  “你的故事有点琐碎。”他打断班长,“奉献这么多,你背后一定有什么动机吧?”章鹏有点得意,自认为这个尖锐的问题窥清了“真相”。

  没想到,班长没有生气,而是把章鹏领到自己的宿舍。从那天起,两人一同起居工作。渐渐地,章鹏看到这名与自己父亲差不多年岁的老兵身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执着。

  周末,他拨通了父母的电话。

  “儿子,你好像突然长大了!”那一刻,章鹏怔住了。这一怔,让他回味了好久。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身上已经印上了老班长的影子。

  褪去年轻气盛,告别咄咄逼人。新一代军人,正在军营的历练中不断成长。

  征

  4月21日,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伪装专业教授葛强林59岁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根据遗愿,他的角膜被植入失明患者眼中,使患者重见光明。

  从事伪装专业教学40余年,葛强林始终致力于伪装技术教学与新型伪装设备的研发。执教数十载,他从未误过学员一堂课;罹患淋巴癌住院期间,他强忍病痛完成课题;离世前几天,他还在指导年轻教员确立教学方向。

  葛强林留下这样的遗嘱:逝世后不开追悼会、无偿捐献遗体与器官、移交所有教学科研资料……肉体与灵魂,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这名共产党员再一次选择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他毕生追求的事业。

  这个世界,总有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生命的征途。

  前赴后继,接力长征。

  向您致敬,葛强林教授。

  (本组稿件由林梓栋、胡黎明、于正兴提供资料)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