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到基层 在这个支队很受官兵欢迎!(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送法到基层 在这个支队很受官兵欢迎!(组图)

2019-05-27 11:06:5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学法不能不尊法

  尊法不能不守法

  守法不能不用法

  一幅幅挂图发人深省,一个个案例引人深思……近日,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通过图片案例宣讲法律知识,在全体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给官兵更加直观的印象,提高官兵法律意识,支队政治工作处精心挑选具有直观警示意义的法纪教育挂图到各基层中队为官兵开展普法宣讲,帮助官兵有效掌握处理涉法问题的方法和原则。

  法纪教育挂图上详实的记录违纪违法事实、抽丝剥茧式案例分析、直击要害的点评,直观地讲述了一名名优秀的军人是如何忽视生活细节,从违纪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

  新兵陈强观看法纪挂图后感慨地说道:“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不能逞一时之快,为一己之私,以身试法,一失足成千古恨。”

  此外,该支队积极邀请地方法律顾问为官兵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并进行了“以案说法”大讨论,身边案例大家谈活动,进一步帮助官兵“塑形”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武警战士。

  “近年来,官兵涉法问题已成为影响部队稳定的重要因素,开展这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官兵学法、讲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预防犯罪的‘针对性、时效性’,达到了‘普法到人、疏导到心’目的”。某部中队长王海涛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促进官兵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支队还将持续把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开创“人人懂法用法,个个身心健康”的良好局面,为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雷键)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