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减压松绑,叫停简单化问责基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7集团军某旅减压松绑,叫停简单化问责基层

2019-04-01 07:25:57 解放军报

第77集团军某旅建立容错免责机制
减压松绑,叫停简单化问责基层

  本报讯 于泽琦、特约记者李佳豪报道: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二连连长马军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经旅党委研究决定,对其在前期训练中因创新方法不当,导致装备轻度受损一事免于追责。这是该旅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曾有一句话在基层干部中广为流传——“没受过通报,不算当主官。”马军以自身为例:任连长两年来,他前前后后被机关通报批评多次,还受到记过处分1次。“勤刷锅的媳妇打碗多。”谈及原因,该营营长严扶峰无奈地表示,“马军的工作热情有目共睹,正因为他承担的事情多,干工作出错的几率才更大。”

  经过调研,该旅党委一班人发现,由于此前机关各类问责督导过于频繁,动辄对调职晋衔、评功评奖一票否决,让不少基层主官不仅承受着“满负荷”“连轴转”的工作压力,还背负着“走钢丝”“舞刀尖”的心理压力,以至于个别干部坦言:“与其在主官岗位上提心吊胆,倒不如谋个闲职安稳踏实。”人力资源科科长相磊明介绍,今年初,就有干部主动申请调离主官岗位,有的副连职干部表示不愿接任主官。

  “不能让踏实肯干的干部流汗又担心。”为此,该旅党委研究制订《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叫停简单化、扩大化的问责追责,并结合动机性质、客观条件、后果影响以及挽回损失等情况,对干部的失误及影响进行评估,通过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立起为基层减压松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卸下包袱,轻装前行。自容错免责机制建立以来,该旅已对2名在工作中出现非主观过失的基层干部予以容错免责,1名处分期满并表现出色的营主官被列入团职后备干部名单,基层干部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大幅提高。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