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歌声声赞先锋(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战歌声声赞先锋(图)

2019-02-14 09:36:49 解放军报

  图为感动人物家属来到晚会现场,共享荣光。张海深摄

  一幕幕故事描绘胜战航迹,一阵阵掌声献给感动人物……近日,东部战区空军隆重举办的“擎天东南感动人物”晚会生动感人精彩。

  “挑灯看剑常见你上阵的身影,排兵布势总有你出征的主张……”这是给予该战区空军参谋部某处副处长张智的颁奖辞,也是该战区空军各级指挥员和机关参谋的生动写照。“只有始终瞄着明天、盯着对手,当战争来临的时候,我们才能不辱使命!”大屏幕上的张智话语铿锵,眼神犀利。

  航空兵某旅飞行副大队长朱健的视频一播放,现场观众顿时屏住了呼吸。去年9月,朱健驾驶某型战机进行激烈空战训练时,战机突然发生故障。危急关头,朱健凭借平时练就的打赢硬功,与地面密切配合,成功在惊心动魄中化险为夷。3天后,他再次战斗起飞,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充满战味的视频短片,真实生动的记录镜头,与颁奖辞、背景音乐融合,全方位呈现“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透过他们,我们仿佛看到过去一年该战区空军上高原、战荒漠、出国门、飞远洋的壮景。全体官兵聚力练兵备战、满怀豪情壮志,奏响一曲曲建功蓝天的战斗凯歌。

  “这是一支有追求的团队……”荧屏上,红色的卷轴缓缓打开,金色的颁奖辞逐一呈现,展现一个个战斗集体的精彩传奇。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在实战化训练中,这些尖刀利刃越磨越锋利。去年11月,空军对抗空战竞赛激战正酣,该部某旅两个机组驾驶某新型战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勇夺“金头盔”;去年7月,空军“金盾牌”比武竞赛对决争锋,该部所属地导两个营千里机动,连战连捷,夺得9个团体项第一……

  “有一群人,把名字写在了蓝天;有一群人,把生命交给日月星辰……”颁奖间隙,该部通信某旅官兵带来一曲《空军人》,深情礼赞强军先锋。合唱、舞蹈等一个个官兵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营造热烈气氛,也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据悉,“擎天东南感动人物”晚会,东部战区空军已经连续举办6届,不仅成为一张亮丽的文化特色名片,也成为该部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必胜渴望已鼓满胸膛,强军梦想把征程照亮……”现场齐声唱响《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将晚会推向高潮。帷幕落下,战幕拉开。晚会一结束,该战区空军官兵随即奔赴各自战位,备战打仗热潮滚滚涌动。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