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风采在妫水河畔展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战斗风采在妫水河畔展现

2019-02-14 09:36:13 解放军报

  “换羽改装勇担当,闻战喜,空靶场,京畿之上,雄鹰啸苍茫。千里机动西北望,空天猎,震八荒。”大屏幕上,竹简徐徐铺陈,一首小词缓缓呈现,雅致而大气。以“新时代·追梦人”为基调,以古风古韵投射军人的诗意心境——空军航空兵某旅举办的颁奖晚会,仿佛是一场军营战斗风采与传统文化邂逅的奇妙之旅。

  映照着驻地的妫水古文化,军地双方乐器演奏《妫水情》,再现鱼水情深。古典扇子舞《不忘初心》融合水墨风格,于舞台中央绽放炫丽的花朵,寄托军地共建的美好寓意。舞蹈《天梯·追梦》再现机务人甘做天梯的工匠精神,既演绎出古代将士戍守长城的烽烟滚滚,又挥洒出机务兵备战打仗的火热生活,挥洒出当代军人的血性虎气。“九天之上,鸟瞰八方,云海巡航,引擎轰响。”该旅官兵自作旅歌《京畿利剑》在全场唱响,高声吟唱的旅歌意蕴典雅深远,澎湃着战斗激情。

  一帧帧国风画面、一组组军营故事、一幕幕强军文化风景、一位位意气风发追梦人……以战鼓开篇、战歌破题、战舞落地、战曲结笔,整场晚会大气厚重、战味浓郁,绽放追梦路上的壮丽风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