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剂官兵伙食 炒菜有了饮食热量标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科学调剂官兵伙食 炒菜有了饮食热量标准

2018-12-12 14:53:02 解放军报

  第77集团军某旅科学调剂官兵伙食

  炒菜有了饮食热量标准

  本报讯 谭志、王超报道:12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二营饭堂内,官兵们每人面前放着一碗“扬州炒饭”,一碗“手擀面”,每张餐桌中间摆着一盆“莲子炖猪蹄”和一些小菜、调料。司务长汤予捷介绍说,按照后勤部门的饮食热量标准,这顿饭既能保证官兵吃好,也能确保吃出战斗力。

  如何既让官兵吃好又吃出战斗力?后勤部门经过深入调查发现,搞好伙食保障需要做到热量平衡、动植物食品平衡、一日三餐膳食平衡,既要满足官兵日常热量消耗,也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引起肥胖。

  为此,他们请地方的营养学专家办班指导,帮助炊事人员结合部队官兵身体特点和季节气候,从营养角度科学合理调剂伙食,算好官兵每天所需的饮食热量,精心搭配一日三餐。

  全训阶段,官兵体能消耗大,大家吃热量丰富的“梅菜扣肉”等;周末节日,就做清凉养胃的“莲子炖猪蹄”……科学调剂伙食让官兵喜笑颜开的同时,训练热情日益高涨。“充分考虑我们的饮食需求制订食谱,减少了浪费,提高了质量,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战士李成成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

  谭志、王超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