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军区某团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活动 兵撒千里心不散-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疆军区某团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活动 兵撒千里心不散

2018-11-08 08:53:52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

  兵撒千里心不散

  解放军报讯 韩素婷、郑强龙报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10月下旬,新疆军区某汽车团官兵利用任务间隙,在海拔4300米的狮泉河烈士陵园组织官兵重温入伍誓词,强化使命担当。

  该团官兵常年在外执行任务,点位相对分散,教育难以集中。为此,他们采取“高原特色+”模式,利用新藏线上特有的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活动,坚持车队行进到哪里,教育就延伸到哪里。

  新藏线是一条英雄路,当年修建过程中,先后有数百名官兵付出了生命,几乎每公里就有一位烈士遗骨。任务分队每到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者先辈们战斗生活过的地方,都会组织一个简短的仪式,或面对军旗再宣誓,或畅谈体会话忠诚。

  第一次执行高原边防运输任务的一连排长陈岩途中听说了这样一个故事:1951年,身患高原病的著名战斗英雄李狄三病情不断恶化,卫生员要把最后一支盘尼西林(青霉素)给他注射,他执意不肯。连队党支部开会表决时,李狄三恳求说:“同志们,不要再这样逼我了,就剩下这一支盘尼西林了,还是留给更需要的同志吧。”伫立在李狄三烈士墓前,陈岩感慨道,只有将先辈们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才能增加生命的厚度、坚定奋进的脚步。

  唱响红色主旋律,书写时代新篇章。一营教导员宋昌年说:“高原特色+”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有“灵气”更接“地气”,让官兵任务一趟、学习一路、收获一程,确保点多线长阵不乱,兵撒千里心不散。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