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山东总队:关口前移筑牢安全屏障-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山东总队:关口前移筑牢安全屏障

2018-10-23 10:09:33 解放军报

武警山东总队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
关口前移筑牢安全屏障
■卢亚其 本报特约记者 赵 彬

  “这次活动政治要求高、参加人数多、文件材料多、动用车辆多,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10月上旬,武警山东总队在筹备师团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时,政治工作部专门组织相关保障人员研究安全防范措施。

  经过系统分析之后,一份安全防范细则“新鲜出炉”。翻阅查看,途中携带办公笔记本电脑内容涉密问题等6个方面主要安全风险,明确报到人员乘车要求、组织防泄密教育等8项规避风险措施及相关责任人,一目了然。

  “安全防范工作重在预防,必须坚持关口前移。”该总队副参谋长王明祥告诉记者,他们结合上级有关制度规定,研究制定《安全风险评估实施办法》,要求担负押解押运、组织演习训练、召开重要会议等重大任务、活动,必须对安全风险组织专项评估。

  7月下旬,总队组织半年军事考核,淄博支队一名列兵因高温潮湿天气,五公里越野刚到终点就晕倒在地。现场医疗组立即实施紧急救治,并快速将其送到提前预约好的医院救治。现场组织考核的总队作战勤务处参谋王建利颇有感触:“多亏考核前组织了安全风险评估,准确预判到可能出现的摔伤、热射病等安全隐患,提前联系驻地医院在考核期间开辟了专用急救通道。”

  在做好重大任务、活动随机性安全风险评估基础上,他们要求总队每半年、支队级单位每季度、大(中)队每月结合安全形势分析,对部队建设中的安全风险进行阶段性评估;重大节日、敏感时期、季节转换以及其他特殊时期,有针对性地对安全风险进行时节性评估。

  总队严把安全风险评估审核关口,每份评估表必须上报至总队或支队级单位安全委员会。对分析梳理面临风险不准确、研究防范应对措施不科学的,一律退回重新组织评估,评估不过关活动必须叫停。今年以来,他们先后5次推迟了风险评估不实的有关活动。

  总队还结合机关整编,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科学设置了保密、车辆、枪弹、季节性事故预防等安全工作指导组,对口全面负责所属领域安全风险评估,全程加强安全工作针对性研究指导,为科学筑牢安全屏障奠定了基础。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