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告别-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光荣的告别

2018-10-15 10:00:06 解放军报

  9月的南疆,寒意渐浓,凉风吹来,令人不禁瑟瑟发抖。此时武警兵团总队执勤六支队10名转业干部却热血沸腾,无比激动。在该支队机关营区,一场专门为他们举办的退役仪式即将举行。

  “士兵入营,都是热热闹闹地来;老兵退伍,也是风风光光地走。相形之下,干部退出现役,却是悄无声息地一走了之,连个欢送仪式都没有……”谈起举办转业干部退役仪式的初衷,该支队政委张昌明说道。为了改变这种尴尬局面,支队党委从去年开始,每年为转业干部举办退役仪式,让他们体面地告别军旅。

  官兵列队严整,会场庄严肃穆。11时15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转业干部退役仪式正式开始。

  “迎武警部队旗!”只见3名礼兵高擎武警部队旗,从整齐的队列前正步走过。“在去年基础上,我们将穿常服改成了穿礼服,并增设了迎送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告别等环节,既符合新条令的要求,更凸显了仪式感,使转业干部和现役官兵有了更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安会永介绍说。

  退役只是“战场”的转换,告别意味着开启新的征程。随着“向武警部队旗——敬礼!”的口令下达,身披“光荣退役”绶带、身穿笔挺礼服的转业干部们郑重举起右手,含泪向武警部队旗敬最后一个军礼。

  参加仪式的转业干部梁晶感慨万千:“支队为我们举行退役仪式,我们非常激动、备感自豪。部队这么关心我们,回到地方后,我们也一定不给组织丢脸!”

  仪式接近尾声,一面军旗被礼兵抬到了现场。该支队支队长张禄伟说:“转业干部在军旗上签名,是仪式的特殊环节,从去年开始,这面军旗每年都会增添新的名字,我们将一直保留并传承下去。”“人生最美是军旅,我们骨子里将永远镌刻军魂,军人的誓言永不忘!”手捧着官兵献上的鲜花,转业女警官邱旻十分感动,郑重地在军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该支队在举办转业干部退役仪式同时,还陆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向地方政府进行一次就业推荐、举办一次创业培训、进行一次巡回报告、组织一次谈心交心、发放一件纪念品。人力资源股股长柴骁航向笔者介绍,支队今年确定的转业干部中,选择计划安置的3名人员均已进入到选岗的最后阶段,其余人员的相关政策待遇也都得到了落实。

  退役仪式为转业干部暖了心,更让现役官兵有信心。“这场退役仪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支队党委的良苦用心,今后我们一定会认真履职、奋勇争先,在强军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仪式结束后,该支队宣传保卫股干事邱文才坚定地说。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