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着眼未来战场需要 国际法走进基层官兵课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7集团军某旅着眼未来战场需要 国际法走进基层官兵课堂

2018-08-21 09:59:40 解放军报

第77集团军某旅着眼未来战场需要——
国际法走进基层官兵课堂
■潘栋建 记者 周 锐

  “如果在作战区域见到一个白底红斜杠的标识,代表受保护地区或安全地点”“交战区如有蓝白盾牌标志,则是用以保护文化财产和保护文化财产的人员。”8月8日,在第77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一连连长唐彬杰组织连队官兵认真学习国际法。记者了解到,国际法的学习已纳入该旅基层官兵必学课目。

  “让每一名官兵都树立国际思维和全球视野,才会避免受制于人和造成不必要的被动。”谈起学习国际法的初衷,该旅参谋长张列朝介绍说,去年,该旅在战备能力检验中发现,部分基层官兵对战场涉法问题一知半解、处理不敏感不及时,特别是对国际法的学习不深入,有的甚至存在张冠李戴的现象。

  该旅教育引导官兵摒弃思维定势,深入学习战争法基本原则和攻防预防性措施,围绕指挥军官重点明晰自身法律责任,制订合法作战计划;战士重点学习基本规则,做到迅速准确反应等内容,积极探索运用国际法保护自己、打击敌人、争取主动的方法。他们对实战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梳理,整理出指导官兵情况处置的战争法小手册,利用战备教育、实战演练等时机,设置涉法问题处置、应对陌生战场等课目,强化战场法规运用。

  记者在学习现场看到,该连官兵在模拟设置的“国际交战区”内,进行交战规则实景推演。一连上士谢青桦说,以前虽然经历了不少演习,但都是和友邻单位交手,交战规则也都是在我军法规背景下进行的,通过国际法的学习,有效提高了应对强敌和处置国际战场局势的能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