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员李培翔:“合”谐号上的合心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指导员李培翔:“合”谐号上的合心人

2018-08-21 09:18:37 解放军报

指导员李培翔:“合”谐号上的合心人
——直击第77集团军某旅合成营训练中的那些身影(之六)
■陈鹏 记者 郭丰宽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组建伊始,李培翔就来了。

  和李培翔一起来的,还有他们:中尉罗值,原某师工兵营道路连3排排长;下士王彪,原某步兵团三营机枪连3班班长;上等兵侯跃,原某步兵团炮兵连9班反坦克火箭操作手……

  改革潮涌,李培翔和他的新战友们从各个部队走到了一起,组成全新的“红八连”。

  6月中旬,合成营山地进攻演练如期展开。李培翔期待着,作为连队指导员的他,如何助推“合成”下的打赢实践。“‘合’不‘合’谐,演练中见分晓!”

  “火力排最后一名机枪手调入,已经是去年12月,也就是说,这是我们连第一次整建制随营参加全要素演训!”演练集结,李培翔全副武装,半蹲在低矮的灌木丛间,一边隐蔽,一边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红八连”经历了多次调整,“打散的班排再重组,一样可以合出战斗力!”李培翔语气坚定地说。

  李培翔的底气,来自支部平时“敢提气”。“抓住改革契机,凝聚合成战力”“再改不改初心,再变不变本色”“以改革促跃升,用发展迎实战”……这是一年来李培翔为连队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的主题,也是张贴于“红八连”营房各处的励志标语。连队党支部深知,军事本领练到极致的前提,就是思想上的创先争优、凝心聚力。

  演练场上,李培翔依然扮演着“合心人”的角色。“指导员,我们真喜欢听你讲故事!我军的经典战例让人听得热血沸腾……”兄弟连队的战士王青兵凑到他身边,一个劲儿点赞。

  李培翔平时探索的战时政治工作新做法,在此次演练中得到了实战的检验。谈及政治主官在聚沙成塔、助力实战上的作用,李培翔说:“带好一个连队只能‘领跑’合成营,战场上与友邻单位充分协同配合,才能博得‘满堂彩’。”

  “合成营就是‘合’谐号,我要踏上这辆‘合’谐号的列车!”这是一年前李培翔初任指导员时,站在全连官兵面前讲过的一段话。一年后,李培翔带领下的“红八连”用演兵场上的实际行动,展示着这趟列车的行进速度——奔向战场不停歇,合成升级再出发。

  采访感言

  大有可为更应主动作为

  ■郭丰宽

  树起备战打仗的导向,政治工作如何作为?从政治机关干事到基层政治主官,李培翔思能悟其真、讲能明其意、足能涉其深、写能成其文,让基层政治工作在合成营形成战斗力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李指导员的经历启示我们,强化练兵备战,政治工作仍然大有可为,关键在于各级政治工作干部是否主动作为。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