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两只“苍蝇” 政委请我去吃饭-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因为两只“苍蝇” 政委请我去吃饭

2018-08-21 09:17:13 解放军报

政委请我去吃饭

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执勤八中队中队长  王丹

  “队长,支队政委请您准时到机关食堂吃晚饭。”上周五,接到值班室通知,我和指导员都不约而同地苦笑道:“鸿门宴!”

  前些天,支队政委张名胜来中队检查完工作,正好到了饭点。他特地叮嘱我和指导员:带兵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心。我和指导员当即表态:一定把首长的指示牢牢记住,好好落实。张政委听完,半开玩笑地说:“你们做得如何,我不能光靠听,去饭堂一看便知。”我和指导员面面相觑,也不知道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好跟在政委身后进了中队饭堂。

  步入餐厅,我一眼便看见两只苍蝇赫然停在切好的西瓜上,心里咯噔一下,但转念一想:“这种小事政委应该不会‘挑刺’。”可哪壶不开提哪壶,政委一抬手就指着两只苍蝇,让我和指导员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政委说道:“过几天我请你去机关食堂吃饭。”说罢便离开了。

  饭点未到,我们便来到机关食堂。除了政委,其他几名中队主官也在场。吃饭时,我们不约而同地瞅了瞅饭堂里餐台、洗手池等各个角落。政委这时开口了:“我知道你们都在看什么,单位饭堂有苍蝇不是小事,说明你们没有真正做到眼睛往下看,心思往兵身上想。”一席话说得我羞愧万分。

  吃完这顿饭再回到中队,我的眼睛似乎也“明亮”了,自卫哨空调老化、篮球筐损坏、二楼水房水压不够……这些问题中队能自己解决的马上解决,有困难的及时与机关协调解决。没几天,我和其他两位被“请”的基层主官聊天时发现,他们也解决了许多士兵生活训练中的“小问题”,单位官兵都说:“这顿饭,吃得值!”

  (谭天宝整理)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