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党课超市”盘活教育资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2集团军某旅:“党课超市”盘活教育资源

2018-06-25 10:24:18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创新教育模式

“党课超市”盘活教育资源

■尹学生 唐昊哲

  6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介绍刚登上全旅“龙虎榜”的22名优秀党员事迹的党课教育提纲,作为精品课程被纳入“党课超市”。这是该旅创新党课教育模式、用活身边典型教材的具体做法。

  野外驻训以来,该部党委在跟进调查中发现,由于环境艰苦、训练任务加重,个别党员骨干存在诸如“仗一时打不起来,有必要在这么苦的环境中去训练吗”等想法,影响到练兵备战积极性。旅党委从创新党课教育入手,面向全旅党员征集党课素材,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围绕践行“纠治‘和平积弊’,争当‘龙虎榜’尖兵”等主题,带头讲好党课,并录制视频课件,组织互动讨论,并采取“轮流为师”的方式,通过讲述身边党员先进事迹,形成有血有肉、鲜活生动的党课资源,使之成为“党课超市”的“主打产品”,让党课教育内容丰富多样。

  贴近党员需求,突出党课实效。该旅将“党课超市”建成档案库,对精品党课进行标号归档,其中既有多媒体课件讲座,也有现场实地授课,还有教学情景短剧等。他们将“党课超市”名单定期集中下发,由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需要“点单”。在授课方式上,改变以往“满堂灌”的宣讲方式,把全面从严治党、纠治和平积弊等主题有效分解成易学、易懂的话题,让生动、鲜活的故事真正地融入人心、强化党性。

  前不久,在东部战区陆军装步专业教学法比武中,士官党员田德金克服场地、器材、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一边训练一边修改教案,每天加班到深夜。比武当天,面对临机抽组的示范班,田德金与受训人员积极互动,教学思路清晰,最终夺得头名。比武回营后,田德金被合成二营党委约请为全营党员授课,讲述他参加比武的经历,收到良好效果。目前,全旅已有20多个基层党支部主动找党员先进典型“约课”。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