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不仅因为曾创下全军纪录(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我很幸运,不仅因为曾创下全军纪录(图)

2018-06-08 09:25:46 中国军网综合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5年来,人民军队砥砺奋进、浴火重生。

  5年弹指一挥,5年征途如虹。即日起,解放军报基层传真版推出“基层官兵@新时代·我与强军目标同行”栏目,追寻5年来广大基层官兵与强军目标同心同向的奋斗足迹,感受他们成功的喜悦、朴实的心声。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我很幸运,不仅因为曾创下全军纪录

  ■讲述人:第七十六集团军某旅防空营下士 胡鉴

  人物小传:

  胡鉴,2013年9月入伍,现任第76集团军某旅防空营班长。入伍以来,先后3次参加重大军事演训活动,曾创造过全军夜间条件下利用身管火炮命中某新型高速靶机的纪录,被所在单位表彰为“神炮手”“训练标兵”,荣立三等功一次。

  胡鉴携枪通过400米障碍。比武竞赛在即,他给自己立下军令状,一定拿个金牌回来。麦敦源摄

  “一炮手准备,发射!”伴着连长短促有力的号令声,我快速瞄准目标,在炮弹上膛的瞬间果断击发。巨响轰隆,火光冲天,连长激动地拍了下我的肩膀:“好小子,打中了!”全连战友顷刻间沸腾了,欢呼声响彻发射阵地。

  事后我才知道,在那场跨区演习中,我竟创下了当时全军夜间条件下利用身管火炮命中某新型高速靶机的纪录。

  我是防空部队一名发射班班长,也是一名大学生士兵。记得5年前的那个盛夏,我离开校门初进军营,就被这里浓厚的训练氛围所感染。新兵班长勉励我:“如今部队正在大抓实战化训练,只要苦练本领当精兵,就一定能在部队建功立业。”

  入伍以前,我是名副其实的“军事发烧友”,对各种武器装备近乎痴迷。入伍第二年,我所在单位迎来了装备全面升级,看着一辆辆威武霸气的新战车开进营区,早就翘首以盼的我不由心潮澎湃。

  很快,我们单位就掀起了一股学练新装备的热潮,我暗暗告诉自己,当精兵的机会到了。从那以后,我天天泡在车炮场反复琢磨动作要领,晚上还缠着班长骨干学习理论原理,一起研究新装备操作方法。尽管时常加班到深夜,但一觉醒来就“满血复活”,仿佛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劲儿。

  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九三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一场场跨区对抗演习也在全军上下如火如荼地展开,我有幸参加了其中一场“军事盛宴”。

  深秋时节的西北戈壁硝烟弥漫,我们与由8家单位组成的“蓝军”展开猛烈“厮杀”。一天傍晚,我们作为先头部队机动至预定地域,做好射击准备。夜晚22时许,“蓝军”航空靶弹、高速靶机等模拟空中目标相继出现,我奉命参加第一轮点射,发现目标、炮弹上膛、瞄准锁定等操作一气呵成,首次击发便正中某新型高速靶机,创下了全军纪录。汗水不曾白流,荣誉更加坚定了我精武强能的信念。

  就在我和战友们加倍努力训练准备再次一展拳脚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装备升级换代。

  我所在连是首家完成升级的单位,列装了新式的导弹系统。兴奋之余,挑战也随之而来。在一次模拟演练中,战斗刚一打响,电磁干扰、炮火拦阻、装备受损等“特情”便蜂拥而至。如此“不按套路出牌”的演练形式,让我和战友们大吃一惊:武器装备愈加先进,实战化训练愈加逼真,再不加紧训练我们就OUT啦!

  “以归零的心态迎接新挑战。”这是我当时写在学习笔记扉页上的一句话。从训练尖子变成了“门外汉”,我主动拜分流来的排长周艳勇为师,从导弹常识、原理构造等基础知识学起,不断积累经验,终于实现二次升级,再度成为连队的训练骨干。

  回顾我当兵的这5年,火线入党、立三等功,还创下全军纪录,真是收获满满。现在,每当实装训练火热展开,我依旧会热血沸腾。我最想说的是:我很幸运,入伍5年正好与强军目标同行,奋进的时代给了我奋进的青春,希望自己今年再创一个全军纪录!

  (杨 磊、张石水整理)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