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着力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火箭军某旅着力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2019-11-11 07:52:19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着力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五十余名高级士官讲述成长故事

  解放军报讯 牛新志、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10月中旬,在火箭军某旅主题教育课堂上,一级军士长李因武讲述自己从“技术小白”成长为“技术大拿”的故事,赢得满堂喝彩。

  “把触角向官兵内心世界延伸和拓展,才能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据该旅领导介绍,让五十余名高级士官登台讲述自己如何练精技能、成长成才的故事,不但立起了一个个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党员形象,还能有效感召年轻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

  “当时没有师傅带也缺少教材,为了把导弹专业研究明白,我就自己动手做导弹模拟器材,把每根线的电流走向、信号流转画在本子上,记录每个操作的动作要领……”火箭军“百名好班长”、该旅发射一营一班班长刘波用几句简单朴实的话语,生动讲述自己当兵18年,从一名“伙头军”成长为“专家型”士官人才的经历,令台下官兵深受启发。

  “为了弄清导弹电液气路原理,我白天练操作,晚上学专业,周末也拿着原理图泡在装备库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找、标、记……”该旅发射六营三班班长、一级军士长卫松,下功夫掌握6个岗位操作技能的故事,让台下年轻战士找到了学习追赶的目标。

  高级士官登台讲述成长故事,在该旅引发强烈反响。作战保障营上等兵王相国说:“和过去相比,现在条件这么好,没有理由不努力。下一步我要制订补差计划,争当训练标兵。”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