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抓建基层合力下好一盘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西藏军区抓建基层合力下好一盘棋

2019-08-26 09:22:01 解放军报

职能积极补缺  工作相互补台

西藏军区抓建基层合力下好一盘棋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晏良报道:两个处室因推诿扯皮被责令整改,3名机关干部因工作“踢皮球”被点名批评……8月中旬,西藏军区党委机关抓建基层领导小组召开例会,对两起工作失职情况进行问责。该军区在抓建基层工作中,坚决向“此事不归我管,之前不是我办”等不良作风开刀,形成了凝聚合力、强化担当、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西藏军区党委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今年7月,领导小组在复盘上半年工作情况时发现,部分机关处室和干部没有确立一盘棋思维,存在推诿扯皮的情况。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西藏军区建立“抓建基层工作通气”制度,要求机关各部门把正在进行的工作拉单列表,附上经办人的联系方式,每周通报进度。同时,他们还落实“首办首问负责”要求,指定具体负责人对所分管工作负责到底,中途若有变动需报告党委备案,并向基层公示。前不久,负责士兵考学工作的机关干部休假,他及时将工作进度及注意事项交接给接替者后方才离队。截至目前,该军区所有考学士兵档案移交、关系转出等工作有序推进。

  职能上积极补缺,工作上相互补台,抓建基层工作质效明显提高。前段时间,军区党委决定为基层营连新建网络化学习室,机关宣传处和信息化处积极协调沟通,主动认领职责交叉的相关工作。如今,该军区百余个网络化学习室建成,受到官兵好评。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