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有时限 落实有回音——营口军分区依法维权不让家事扰兵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承办有时限 落实有回音——营口军分区依法维权不让家事扰兵心

2019-02-19 10:02:49 解放军报

  “感谢军分区的法律援助,要不然这个闹心事还不知道得拖多久!”1月23日一大早,辽宁省营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朱世伟便接到了某部现役军人李振博的感谢电话。

  李振博的父亲在某企业工作,因工作调动有3个月的保险和工资等接续不上,找了好多部门都被“踢皮球”。接到李振博的求助后,营口军分区启动法律援助协调,仅一周时间就办结此事。

  涉军维权工作,牵动着官兵的神经,因其解决难度大,往往被部队和官兵视为挠头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涉及军人、军属以及军地纠纷的案件不断增多,有些问题往往都是“硬骨头”。

  “这难那难,军地相互协作就不难!”该军分区着眼增强维权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协调地方联合出台了《营口市加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的实施办法》,探索建立了联席会议、工作报告、检查调研、骨干培训、奖惩激励等制度机制,确保涉军纠纷反映有渠道、承办有时限、落实有回音、查询有结果。同时,市(区)两级司法部门都为处理涉军维权案件开辟了“绿色通道”,对每一名来访的军人军属都认真接待,对每一起涉军维权案件都指定专人负责,实现了“优先受理、优先审判、优先执行”。他们在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了“军属之家”,在村组、社区设立了涉军维权信息员,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市的维权网络服务。

  某部军官鞠新龙在驻地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但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发现此房在购买之前,开发商就已将房产抵押给个人。“这样的官司不好打!”鞠新龙失去信心时,军分区与地方法院等部门持续协调跟踪问效,最终依法解决了房屋产权纠纷。

  依法维权,不让家事扰兵心。据悉,近年来,全市各级涉军维权机构共受理涉军纠纷20余起,全部妥善解决。去年底,营口军分区被北部战区军事法院等军地6部门联合表彰为“北部战区五省(区)涉军维权先进单位”。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