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拓展战术课目提高训练难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拓展战术课目提高训练难度

2018-11-24 14:56: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志佳、崔国军报道:前些天,东北某机场,随着指挥员指令下达,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驾驶数架某型轰炸机梯次起飞,异地挂载训练弹,实施跨区跨昼夜远程轰炸训练。训练中,学员均担负主驾驶,驾机单程奔袭2000余公里,对目标实施精准“轰炸”,锤炼实战能力。

  该旅领导介绍说,跨区跨昼夜远程轰炸训练是他们在严格按照大纲施训的基础上组织的“自选动作”,旨在最大限度让飞行教学贴近部队、贴近战场。此次训练,他们实现了首次进行跨昼夜远程机动、首次实施陌生靶场投弹,打破了在本场实施同一机场起降、同一靶场轰炸、同一高度层投弹的传统做法,把训练场延伸至2000余公里外的陌生地域,并融入陌生机场起降等多种实战要素,实现由专司训练向训战一体转变。

  训练中,该旅着重培养学员准时起飞、准确航行、准时到达、准确命中的“四准”能力。作为训练梯队最后一员,学员关宇臣驾驶轰炸机准时到达目标区域时,目标靶场能见度极低,给实施“轰炸”增加了挑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关宇臣与机组成员沉着应对,按照操作程序稳步实施。随着指令下达,轰炸机接连投下训练弹,准确命中靶标。

  笔者了解到,为推进实战化训练,培养学员“四准”能力,该旅在日常训练中不断提高课目难度,常态化组织轰炸尖兵比武竞赛,分别协调兄弟部队靶场、民航机场进行跃升轰炸训练和陌生机场起降训练,进一步提高学员远程奔袭、自主起降和突防突击能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