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直击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组图)

2018-11-22 16:02:02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直击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

  “这种艰苦的付出将来会拯救许多人的生命”

  11月16日,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中,双方官兵联合开展生命搜救作业。司诺 摄

  11月17日,江苏南京,在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中,中方参演部队派出直升机救援“落水灾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 摄

  在一片废墟中,中国士兵和美国士兵联合作业,协力将埋在瓦砾中的“幸存者”救出,这是出现在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上的一幕。

  11月12日至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与美军太平洋陆军在江苏南京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我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派出150余名官兵,出动直升机、无人机、工程救援和医疗救援等装备参演。美太平洋陆军第8维持司令部派出90余名官兵,携轻型工程和医疗救援装备参演。

  此次联合演练旨在分享中美两军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经验,培育两军遂行联合灾害救援行动的意愿和能力。联演以第三国地震灾害为背景,中美两军在第三国协同组织灾害救援和大规模灾民转移。联演分为研讨交流、指挥所推演、实兵演练和课目演示4个部分实施。

  11月17日上午8时20分,课目演示在固江口水库展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寒风中,数名“灾民”在模拟受灾岛屿的岸边等待救援,几名“灾民”划着橡皮艇逃生。参演部队出动冲锋舟和直升机展开侦察、投送物资、转移“灾民”。

  突然,一艘载有“灾民”的橡皮艇倾覆,两名人员落水,指挥部立即呼叫直升机救援。巨大的轰鸣声中,直升机悬停在事发水域上空,救援人员通过索降的方式先后将两名溺水人员救起,运送至医疗点救治。两艘冲锋舟也迅速赶到现场,对事发水域进行巡视,确认再无落水人员后离开。

  随后,参演舟桥部队开始架设浮桥。选定架桥位置后,数十辆舟桥车分组将门桥组件和汽艇从岸边运到水中。舟桥兵驾驶汽艇把门桥运输到指定位置,并一节节拼接在一起。只用了40多分钟,一座钢铁浮桥就架设完毕,救护车、卡车和两辆工程机械车得以快速进入受灾岛屿展开救援。

  “救援演示非常专业,浮桥架设非常顺畅。”美军第8宪兵旅上尉梅根霍特说。美方观摩团团长、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布朗评价,这种艰苦的付出将来会拯救许多人的生命。

  此次联合演练共设立多国协调中心、中方指挥所和美方指挥所3个机构指挥展开救援行动。演练中方评估组组长、陆军工程大学教授李汉海大校介绍,设立多国协调中心,其目的是统一协调各国军队的资源。

  记者在多国协调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着展示救援进展情况的示意图,中美参演人员采取联合作业的形式,一起探讨救援工作的流程、节奏和内容,交流非常充分。在内容设置上,此次联合演练还引入以前地震灾难救援的实例,增加了演练的复杂性。

  “这次中美两国能够通过交流合作,引用多国人道主义救灾标准程序,这应该也是本次联演中两国官兵的专业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多国协调中心美方导演、美国太平洋陆军第8维持司令部参谋长斯比克斯上校说。

  在接下来的实兵演练环节,中美双方官兵相继展开生命搜救、医疗救护、灾民收容、灾民转移等课目演练。

  记者在一处模拟遭受地震破坏的场地看到,中美双方人员正在展开联合救援行动。穿着不同迷彩服的参演官兵使用探测仪器、搜救犬等手段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在一座坍塌的二层楼房内,双方官兵在瓦砾下发现一名“幸存者”,立刻使用破拆装备清除障碍物将他救出。救出“幸存者”后,救援人员为其戴上了眼罩,并在二楼搭建滑降装置,协力将载有“伤者”的担架安全送到地面。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