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炮兵旅学用新条令规范部队日常制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部战区某炮兵旅学用新条令规范部队日常制度

2018-06-12 10:20:11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某炮兵旅学用新条令规范部队日常制度——

警卫执勤,聚焦实战立标准

■姚舜午 周鹏搏

  “嘟嘟嘟……”6月5日,第81集团军某旅值勤仓库内,一阵急促的警铃哨音打破了清晨的宁静,一场应急处突演练正在紧张进行。

  “执行3号预案!”从警卫排长刘阳下达指令,到官兵全员全装到达各自战位,计时器显示用时仅57秒。刘阳介绍说,制定完善战备方案,确保官兵熟悉方案内容并定期组织演练,是他们学用新条令规范部队日常制度的缩影之一。

  新条令在优化整合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相关条款的基础上,新增日常战备和军事训练管理内容规范,使“四个秩序”体系脉络更加清晰。该旅结合实际,在落细落小中推动新条令落地生根。

  “交枪!”在刘阳严密组织下,营门卫兵一一检查核对武器装备后,进行了枪支弹药交接。

  “枪号无误,附品齐全。”前来接岗的卫兵郑重接过钢枪,验枪完毕后双手紧握护木握把,笔挺地站上哨位,时刻保持戒备状态。

  “没想到‘双手持枪’携枪姿势写进了新条令,并成为卫兵值勤规范动作。”岗哨交接完毕,上士金刚摘下钢盔,甩了甩头发和额头上的汗水,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携枪姿势更贴近实战要求,同时也体现了一种随时准备战斗的姿态。”

  贯彻落实新条令过程中,该旅不仅对照条令明确的卫兵值勤动作、着装标准、通视通联要求等重点进行针对性专题辅导训练,还结合执勤点实际,对新条令授权规范的营门卫兵数量和武器弹药、装具携带标准作出细化规范。

  “新条令明确,卫兵每日执勤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排长刘阳介绍说,虽然之前分队官兵人员编配可以满足条令要求,但随着仓库任务量逐渐增加,有时难免会出现力量调配不足的情况。为此,党委机关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加强执勤点人员力量,确保新条令规定落到实处。

  “执勤就是打仗,营门就是战场。只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才能确保营区安全。如今,我们警戒执勤精气神更足,练兵备战的热情也更高了。”谈起新条令带来的新变化,上等兵吕自豪感触颇深。

  新条令让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聚焦的氛围更加浓厚。5月下旬,上级组织该旅进行应急出动演练,他们在严格按照新条令规范的“四个秩序”基础上,以少于平时20%的时间顺利完成。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