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党性体检”立起打仗靶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0集团军某旅“党性体检”立起打仗靶标

2018-06-11 10:21:55 解放军报

某旅党委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向打仗聚焦

“党性体检”立起打仗靶标

■张润泽 姜宠泽

  “为啥我轻伤不下火线,因为在这里,我代表的是咱单位的党员……”5月29日,在第80集团军某旅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上,侦察营长鲁万学走上讲台,和官兵分享自己参加集团军“千人百项”大比武创破纪录的经历,赢得官兵点赞。这个旅着力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向打仗聚焦,引导全体党员真学实做、争当优秀党员。

  他们广泛开展争创过得硬连队党支部、争当“小老虎式”党员标兵等活动,在网上设置优秀党员专栏,将党员先进事迹制成微视频,利用党团活动时间观看讨论。今年是建旅85周年,他们采取报名推荐、支部把关、集中试讲、巡回授课的方式,开展“光荣的连队·英雄的兵”系列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

  该旅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体检”,围绕练兵打仗的胜战指数、履职尽责的岗位指数、遵章守纪的作风指数做出量化考评,将结果作为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对存在的问题公之于众、责令限期整改。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点燃了官兵爱军精武的血性豪情。一营支援保障连列装某型新装备,面对教学组训的诸多困难,士官党员田文龙主动请缨承担课题攻关任务,带领攻关组成员晚上对着教材琢磨构造原理,白天研究装备操作使用,手上经常伤痕累累、满是油污。最终,他们制定的组训教案被全旅推广,所在攻关组荣登龙虎榜。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