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军队代表这样说-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怎样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军队代表这样说

2020-05-29 09:53:10 来源:央广军事

  央广网5月28日消息(纪梦楠 李悦)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指出,要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围绕“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陆军某边防旅的宝林代表认为,锻造过硬基层,首要的是加强对基层官兵的政治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把习主席的指示要求落到边防、落到连队,落实到实战化训练和边境巡逻任务当中。

  宝林代表:边防的管控、边境线不但是我们本职日常的工作了,也是管控疫情的前沿了,只有我们保障好了,才能让我们基层官兵、基层单位更好的专心致志的去抓好训练、抓好执勤。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今年2月1日起施行。军队代表认为,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修订《纲要》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确保基层建设的正确方向,夯实强军兴军根基。来自海军的人大代表赵岩泉:

  赵岩泉代表:部队有方向,党委形成了合力。具体来说我们就结合自己单位的特点,按照党委决议推动,工作清单具体落实,日常情况积极反馈,这么一个闭环程序,把工作具体化,这样也有效的解决了以前党委工作议而不决、空转的现象。

  参加全国两会之前,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支队副支队长褚旭亮代表参加了支队组织的勤训轮换、教练员集训和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培训。他认为:

  褚旭亮代表:各级党委机关要按纲要建、按制度抓、按条令管,继续牢固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实实在在得为基层帮困解难,有“敌情就在身边,战斗随时打响”的危机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为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两会,火箭军某工程旅营长沙子呷代表带来了“科技创新推动国防施工提质增效”的建议。他认为,基层建设要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只要充分发挥官兵的主动性、创造性,就能有效激发自主建设基层的活力。

  沙子呷代表:我们基地党委为了给官兵们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益,提升战斗力,三年开了六次科技推进会,发动全员创新、人人创新,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官兵在施工当中遇到的一些矛盾困难,加快了施工速度,提升了施工效益。

  来自空军李鸿代表,是从事武器装备实验的高级工程师,去年,她现场参加了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她认为,确保战斗力标准在基层末端落实到位,是锻造能打仗、打胜仗过硬基层的重要抓手和必由之路。

  李鸿代表:更多的是要从上到下,一层一层的力度的传达,能够把真正抓好基层的决心、力度,通过各级机关的一项一项的工作真正的传达到基层,才能够让我们的基层建强、建好,也才能够真正的让我们的战斗力在末端得到最大的体现。

  火箭军某导弹旅营长尹东代表说,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不仅需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贯彻条令条例,坚持按纲抓建,还需要上下齐心,机关与基层同频共振。

  尹东代表:现在的工作更多的是采取事不两支的方式,没有了过去那些很多水分在里边,我们既感受到了上级机关务实的作风,给我们带来工作上的减负,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这种严谨求真的作风,这样我们上下级之间能够共同联动,取得更好的我们实际建设的效果。

  在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代表看来,推进国防动员系统锻造过硬基层,需要把握体制编制、人员构成等客观现实,剖析矛盾问题,拿出精准策略。

  刘伟代表:区分不同类型单位,突出思想政治、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国防教育、老干部服务保障等工作,明确单位建设标准,经常性主要任务,总结评比表彰和军地双方职责,推动国防动员系统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