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军队代表委员这样说-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如何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军队代表委员这样说

2020-05-29 09:52:39 来源:央广军事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记者孙杰 邓曦光 李悦 赵敏)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讲话为全军部队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改革创新、规划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连日来,军队代表委员围绕如何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这一主题展开热议。

  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这是党的十九大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安排。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一致认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除了实干,别无选择。联勤保障部队司令员李勇代表表示,一定要时刻绷紧战备之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全力以赴完成好肩负的使命任务。

  李勇:我们联勤保障部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深化练兵备战,在新常态下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备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完成好今年各项重要任务。

  陆军某部政委武仲良代表说,当前,我军正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转型发展的攻坚克难期,要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必须统筹做好练兵备战、党的建设、改革创新、规划攻坚等各项工作。

  武仲良: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军队来讲是硬任务,实战化练兵备战对我们军人讲是硬道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们始终重心在战,一切向战、全力聚战。我们要始终坚持科学统筹,始终加强瞄准强敌、练兵备战,全面提升部队应急应战的能力。

  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必须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对此,来自空降兵某合成旅的于海龙代表感触很深。他说,不久前,我军自主研发的首批某型轮式装甲车正式列装空降兵某旅,助推部队完成从“空军步兵”到“空中合成部队”的新跨越,这标志着空降兵部队在着力提升信息化、体系化作战能力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下一步,部队要抓紧时间进行人装结合训练,力争新装备早日形成战斗力,为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于海龙:列装之后,我们空降兵叫“飞行军又添风火轮”,我觉得这个比喻非常形象。这一次轮式战车的列装,可以说填补了我们空降兵部队在轮式装甲这块的空白,这两型战车可以配合使用发挥更大的战斗力,所以说这次轮式装甲的列装,也标志着我们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迈进的重要步伐。

  改革是决定我军发展壮大、制胜未来的关键一招。海军某试验训练基地高级工程师马顺南代表认为,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必须坚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

  马顺南:在改革中我们部队通过压缩机构调整人员岗位,优化试验资源,将力量进一步向备战打仗方面倾斜,特别是在试训为战方面,在改革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破解了许多原有的弊病,部队官兵特别是广大科技干部的潜力被深入挖掘出来,武器试验鉴定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来自火箭军某部的丁国林代表介绍说,这两年,他所在的部队完成通过改革调整,以崭新的力量编成出现在我军序列之中。他表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尤其对于转型重塑后的部队官兵来说,不仅素质能力要提升,更需要打破旧的思维格局、观念藩篱、力量边界,向新的维度迈进。

  丁国林: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实际的对抗环境,把部队放在这种复杂战场环境中来摔打锤炼,确保联合训练能达到最大化的效益。今年是收官之年了,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在落实规划攻坚战的过程中,是非常有信心来完成任务的,也必然能够完成任务。

  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代表认为,在奋力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的征程中,要积极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应对前进中的挑战,促进新编制体制顺畅高效运行,真正把军事政策体制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吴杰明: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是一个完整的工程,是我军走向世界一流的必由之路。由三大战役共同构成,第三战役就是军事政策制度的改革,这一段的改革关注度很高,期待很高,是全军官兵要求很迫切的一些问题,把当前军事制度的改革怎么论证好、研究好,最终形成一个比较科学的、完整的体系,就显得特别重要。

  2020年,在强国强军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和标志性意义,人民军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代表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坚定推进既定战略部署落地,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何雷:今年是军队“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设计年,所以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习主席对军队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对军队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结合各个单位的实际,按照习主席的要求,努力完成202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目标,让党和人民放心。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