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全军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

2019-05-27 07:30:28 解放军报

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

——全军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解放军报北京5月26日电 “老英雄张富清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努力干好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天,正在皖东某野外训练场驻训的第71集团军某旅,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学生士兵蒋博宇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连日来,全军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

  “强军事业哪个岗位更需要我,哪里就是我的选择。”清华学子乐焰辉毅然放弃留京机会,深扎军营筑梦强军,如今成长为火箭军某团副政委。去年,上级决定将乐焰辉调整至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营”任教导员。接到命令后,他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立即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乐焰辉与官兵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时,深有感触地说,我要像张富清老人那样,做到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国家无战事,军人有牺牲。在海军某基地中心广场上,一座人物雕像高高矗立。雕像的基座上刻着:黄继光式的水下英雄——孟昭旭烈士(1953-1998)。学习讨论中,孟昭旭的儿子、潜艇兵孟龙回忆父亲的英雄事迹后,满怀深情地说:“学习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弘扬奉献精神,心里装着国家、装着使命,才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完成好任务。”

  太行山下,第82集团军某旅驻训场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该旅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许多官兵说:“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每一名为国家无私奉献的人,都会得到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这更加激发了我们苦练打赢本领,为国防建设作贡献的决心。”

  “穿过一天军装,一生都是军人。”最近一段时间,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组织纪检股干事熊辉斌格外忙碌。因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他已被确定转业,但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抓紧时间处理手中未完成的工作。学习讨论中,熊辉斌说:“老英雄张富清在战场上冲锋在前,多次荣立战功;脱下军装后,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无论身份怎样转变,军人的本色永远不能变。”

  辽宁省军区鞍山第二干休所离休干部郑起老人通过视频连线,为第79集团军某旅官兵讲授主题教育辅导课。这位88岁高龄的老兵,曾在朝鲜战场创造了“一把军号退敌兵”的战斗传奇。离开工作岗位后,他担任辽宁省革命传统报告团副团长,经常到部队、工厂、学校、政府单位作报告。学习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让郑起老人感慨颇深。他说:“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默默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我要见贤思齐,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为搞好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余热。”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陆军某部、空军某部、火箭军某部、武警河南总队商丘支队、联勤保障部队某部、武警安徽总队宿州支队等部队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在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解放军报实习记者邓东睿,通讯员李博涛、刘军辉、靖周、陈坤丰、尚星良、郭龙佼、江樾铭、曹金朝、王森、何思聪、刘强、王辰玮、施豪挺、马跃、单涛、姜雪伟、禄政、胡临都、王凯祥、谢思、刘正峰、皇甫秉博、童成明、闫孟卓等采写)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