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2018-12-12 07:21:09 解放军报

感悟伟大成就 投身强军实践

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李伟,通讯员胡金华、夏董财、汪聪、马小雪、甘兆楠、宫铭、邱彬洵、刘恒武、郭龙佼、王海建、白羽采写)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引发全军和武警部队热烈反响。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官兵表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令人自豪、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强军梦,在岗位战位上燃烧青春、放飞梦想,争当逐梦强军的忠诚战士。

  高扬奋斗风帆,矢志强军打赢。第83集团军某炮兵旅官兵在集中观看该纪录片后,立即组织讨论交流。该旅宣传科干事陈辉讲到:“改革开放鼓舞激励了一代代人奋发向前、勇立潮头。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干作风服务基层、服务官兵,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

  在看完第十五集《强军战歌最嘹亮》后,陆军某基地高级工程师冷雪感慨地说:“使命召唤创新,科技驱动强军。面对改革,我们只有始终不忘初心,把岗位当作战位,将试验场当作战场,时刻准备战斗,才能不负时代!”新疆军区某高炮团曾经历三次改编转隶,两次参战,五度临危受命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平时有血性、战时敢拼命”是这个团的铁血团训。观看完《强军战歌最嘹亮》后,该团团长王成动情地说:“一代代官兵扎根部队、献身国防,用奉献牺牲擎起党的旗帜,奏响了一曲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对于我们基层官兵来说,更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职责意识,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正在参加野外训练的火箭军某旅官兵,在训练间隙通过卫星电视等渠道收看这部纪录片。该旅旅长殷进保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我们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打仗聚焦,练精用熟手中武器装备,守护好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武警云南总队德宏支队官兵在观看纪录片后,深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殷昌荣在讨论中谈到:“纪录片用影像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凝聚了中国力量,弘扬了改革精神,对我们官兵是一种激励和鼓舞。作为驻守在边境一线的部队,我们要尽职尽责地履行使命任务,坚决维护边境的安全稳定。”收看纪录片后,杭州疗养院海勤疗养区官兵满怀信心地表示,持续不断的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保障。

  雪域高原,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官兵观看纪录片后,结合改革开放成就畅谈体会。该旅政委张其麒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40年间,一代代雪域尖兵将忠诚镌刻在世界屋脊,我们转战高海拔地域,练兵雪海云天,就是要锻造出能打胜仗的‘火力拳头’。”

  纪录片播出后,在广大新兵中引发热烈讨论。第78集团军某旅新兵营围绕“伟大成就”“军魂永驻”“使命催征”三个话题展开讨论,激励新兵积极投身强军事业,在强军路上树立远大理想,圆梦军旅路。大学生新兵李磊说:“这部纪录片深深震撼了我,我会让我的青春之花,在强军路上开得更加鲜艳。”新兵连指导员李鹏说,这部纪录片催人奋进,很多场景让人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己要认真完成好新训任务,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