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立军之本彰显时代伟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改革开放40年 立军之本彰显时代伟力

2018-11-05 07:45:29 解放军报

  为克敌攻坚制胜提供不竭力量

  习主席指出,党的方向就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方向,党和军队在新形势下的中心任务决定我军政治工作的任务。

  从1987年提出的“两个服务、四个保证”,到1999年提出的“两个提供”,再到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概括的政治工作时代主题,都突出强调政治工作服务保证党和军队中心任务的使命和价值。40年来,政治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指向哪里、部队冲锋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就在哪里发挥作用。

  边境防卫作战,宣传鼓动工作做到战斗最前线,官兵视死如归、牺牲奉献,展现了一代英雄“血染的风采”;’98抗洪,党中央决定“严防死守”,30余万官兵战斗在一面面红旗下,誓与大堤共存亡;汶川抗震救灾,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十几万官兵在废墟上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争夺群众生命……政治工作彰显强大威力。

  军队是执行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根本职能是打仗。习主席统领三军,最关注的就是军队能不能打仗、能不能打胜仗。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得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如果军队在战场上打不赢,那是要产生严重政治后果的。”……强调之多、叩问之深、告诫之重,饱含着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新时代提升我军打赢能力的战略考量、政治要求和期望重托。

  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是战争时期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新形势下,政治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服务保证作用?

  习主席明确要求,政治工作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保障战斗力标准在军队建设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生命线聚焦战斗力,才会充满生命力。

  大力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打造强军文化,制定下发《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的意见》,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抓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下力纠治偏离打仗的和平积弊,围绕主职主业严格纪律执行……

  一系列重要举措,着力端正练兵备战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推动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持续激发官兵的血性担当。

  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上,《强军战歌》响亮,官兵斗志昂扬;在“东方-2018”等重大演习演训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得务实生动;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老兵退伍仪式上,一块鲜红的展板上赫然写着“若有战,召必回”,老兵们郑重留下军旅生涯最后的签名。

  前不久,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挂像英模又增加了2个光辉名字——“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全军官兵学习英模精神、聚力练兵备战的热情高涨。

  时代在前进,使命在召唤。政治工作围绕中心、聚力打赢,才会让威武之师更加威武,才会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压倒一切敌人、完成一切艰巨任务的精神伟力。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