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王兆才捐资为乡镇建起现代化教学楼(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最美退役军人]王兆才捐资为乡镇建起现代化教学楼(图)

2019-06-21 07:45:41 人民日报

  “我想为大家做点实事”

  记者发现,在公司里,员工见到王兆才,打招呼时会不约而同地称呼他为“老班长”。一名员工向记者解释道,大家习惯地称呼王兆才为“老班长”,是因为他平易近人,这样称呼没有距离感:“在公司里,无论年龄大小、级别高低,大家都是一起奋战的‘战友’”。

  称呼王兆才为“老班长”,还有一层原因,即退役军人在公司员工中占很高的比重。创立公司以来,王兆才一直致力于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吸引了大量退役军人来到申科;在公司中层干部中,有21人为退役军人。“从部队退役,我也经历过‘迷茫期’,后来才慢慢摸索到了方向。我想为大家做点实事,帮他们度过这段‘迷茫期’。”王兆才说。去年,得知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王兆才喜上眉梢:“退役军人有了‘娘家’,就有了归属感,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爱和重视。”

  奉献是军人的底色,王兆才始终没忘记这一点。1992年,王兆才回乡过年时,看到村里3个小孩趴在路边的石台上写作业,手冻得像红萝卜……农村孩子的贫困生活在他脑海中不断浮现,王兆才决定拿出80元资助老家的困难孩子,让他们好好读书。80元,对于当年靠百十元工资吃饭的王兆才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支出。从此,捐资助学、扶危济困,逐渐成为王兆才生活的一部分。

  近年来,王兆才还时常在网上选一些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默默地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我在部队生活战斗了10年,从一个不懂事的农村孩子成长为一名革命军人,现在有能力了,回馈社会责无旁贷。”王兆才说。(记者  李龙伊)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