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蓝图”凝聚奋进动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用全会精神鼓舞官兵士气

“最美蓝图”凝聚奋进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2020-12-01 08:42:10

  解放军报讯 李佳鹏、赵远友报道:“我要在部队好好干,练就过硬军事素质。愿我们相会于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时……”11月19日上午,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手绘‘最美蓝图’、畅谈强军梦想”主题活动中,新兵贾博国在参加该团组织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后,结合个人感悟绘制了一幅自己佩戴中士军衔向军旗敬礼的“最美蓝图”,并带它走上台,和新兵连战友分享军旅梦想。

  “全会为我们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该团领导介绍,团党委学习研究全会精神后感到,记住精神不是终点,身体力行才是重点。不仅要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更要教育引导他们对表岗位职责树立军旅目标,规划个人“发展蓝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

  为此,该团利用多个平台登载全会精神要点,同时组织开展“手绘‘最美蓝图’、畅谈强军梦想”主题活动和“全会怎么讲?我该怎么干”讨论交流,让官兵在思想辨析中认识更清晰。

  “欢乐的家庭、干净的庭院、满圈的牛羊……”在乌鲁木齐市拥政爱民模范、该团工程师单宝玉的“最美蓝图”中,新疆阜康市黄山村更美好的生活图景跃然纸上。一年来,该团按照“全团帮一村、每营带一组、各连扶一户”模式,持续为黄山村发展养殖业提供支持,助力其脱贫摘帽。

  蓝图催人奋进,拼搏更有作为。不久前,该团某连组织桥梁架设训练,突遇天降大雪,架设难度和危险性陡然增加。该连坚持从难从严施训,调整安全预案后继续组织实施,高标准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