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组织大合唱活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组织大合唱活动

2019-10-09 09:07:40 解放军报

  最美的青春在军营,最美的歌儿献祖国。国庆期间,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组织大合唱活动,1500余名新兵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热情喜迎新中国70华诞。

  “在国庆期间组织全体新兵唱响爱国歌曲,不仅培养了新兵爱国情操,还坚定了他们的从军报国信念。”该新兵团领导介绍。今年第二次入伍的新兵梁恒坦言,去年退伍回家后,部队的点滴场景时刻在自己的脑海里回响,听到留队的战友参加了阅兵,再次入伍的想法越加强烈。今年8月,他放弃了高薪工作,再次穿上军装走进军营,并在大合唱中担任领唱。“虽然没能走上阅兵场,但是能够穿着军装为祖国庆生同样非常激动。”

  新疆籍新兵西热扎提汉语水平较弱,为了尽快在大合唱中合上拍子,他利用训练间隙和休息时间,反复熟悉歌词,拉着身边的战友一起练习。他告诉笔者:“能参加大合唱,感觉非常自豪。”

  在活动现场,合唱队的每一名新兵都精神饱满,每一句歌词都豪迈铿锵。活动结束后,该新兵团将大合唱活动和新兵入伍后的剪影制作成小视频,发送到每一个新兵家长手机上,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面对家长们的鼓励,新兵们激动地说:“祖国日益昌盛,国防不断壮大。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完成好军事训练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陈善锋 谌  睿)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