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空军再放“大招” 歼-20运-20长春首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装备

阅兵后空军再放“大招” 歼-20运-20长春首秀

2019-10-14 13:03:3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1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10月17日至21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在吉林长春进行,歼-20、运-20将首次在空军开放活动中展示。

  本次开放活动包括一个主题日和四个公众日,主要包括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模块。据新华社报道,空军参谋部张寿海上校介绍,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飞行/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和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参加表演展示的飞机有10型35架,其中歼-20、歼-16、运-20等先进飞机将进行单机或双机表演,空军多支表演队将共舞蓝天。空军参谋部董必达大校介绍说,届时,歼-20将向公众进行双机飞行展示,共有6套动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单机直线拉起斜翻滚等。

  据央广军事的官方微博报道,空军装备部黄明林上校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开放活动涵盖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其中歼-20、运-20、歼-10B、轰-6K、空警-500、空警-200等12型飞机都是刚执行完国庆阅兵任务的机型。此次展出的教练机基本涵盖现役教练机所有型号,包括教-8、新型高级教练机以及轰运教-7等机型。地面武器装备主要有新一代“红旗-9B”“红旗-22”和“红旗-6”弹炮结合系统。

  空军专家傅前哨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布的参加开放活动的机型装备都是我空军主战型号,如果此前没有进行过地面展示的更先进机型进行展示,那就会有更多看点,但最终悬念还要到开放活动时才会揭晓。

  对于歼-20的飞行表演会不会像2018年珠海航展上那样亮出弹舱,傅前哨表示,歼-20的飞行表演首先主要是空战机动科目,目前不清楚是否会开弹舱。

  在谈到这次空军开放活动与刚完成的国庆阅兵空中梯队的区别时,傅前哨表示,国庆阅兵时空中梯队是按照作战体系来进行的编队飞行,空军开放活动更多是要进行特技飞行表演,一方面要展示先进战机的性能,另一方面展示空军飞行员的训练水平,体现人机结合的战力提升。他强调,开放活动展示的武器装备都是日常作战值班的型号,每天都有若干战机、雷达、防空导弹作战值班,保卫我国领空的安全。

  傅前哨认为,这届空军开放活动的规模将超过往届。歼-20和运-20首次亮相长春空军开放活动,和两大机型在珠海航展上亮相意义不大一样,因为这次是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南一北两大活动再加上国庆阅兵,相继展示歼-20、运-20,能够让更多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空军最新型装备的风采,为航空装备跨越式发展成就点赞。

  傅前哨称,人民空军从成军到成立70周年,作战兵器已发生巨大变化,是从“万国牌”到引进系列化装备,到能够自行生产,再到可以创新发展。装备水平从过去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望尘莫及”,到歼-10出现时可以“望其项背”,再到歼-20列装标志着人民空军的武器装备和世界最先进水平“并肩而立”,下一步还将不断创新发展。空军这些年的发展不仅体现在武器装备的进步上,还体现在飞行训练水平质的提高。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