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从枪林弹雨中走来

2020-10-05 11:29:4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抗美援朝老英雄廖学经曾在炮火纷飞、险象环生的朝鲜战场浴血奋战。解甲归田后,他深藏功与名,在江西赣州石城县扎根乡村默默奉献。特别报道《共和国不会忘记》,今天推出《他从枪林弹雨中走来》。

  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小松镇,86岁的廖学经老人小心翼翼地向我们展示一只锈迹斑斑的茶杯,他说,这只茶杯是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赠送给他们的。

  1952年8月,廖学经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1军61师183团炮兵营无座力炮连,1953年3月,他随部队开赴朝鲜前线。

  1953年的夏季战役中,廖学经所在的部队与敌军发生激战,数小时后,全团兵力不足,前沿阵地武器弹药输送受阻。紧急时刻,廖学经所在的炮兵连临时承担起运输任务。在运输弹药时,廖学经身负重伤。

  廖学经:那个时候,战争打得是非常激烈,那个子弹打进了我的后背,当时是昏昏迷迷的,抢救后,在(后方)医院治疗休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又返回部队,执行任务了。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廖学经经历过大小战斗上百次,身体被炮弹炸伤、子弹打伤多处。因为英勇作战的突出表现,他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等荣誉称号。战争结束后,廖学经所在的部队继续留在朝鲜,参与当地的战后重建。

  廖学经:我们还留在朝鲜,那个时候,帮朝鲜人民搞些建设,帮他们栽些禾苗,帮助他们搞些农业生产,一直到1958年。当我们回国时,朝鲜国家给了我们最高的荣誉。

  1962年,廖学经主动放弃了在山西大同建筑公司工作,回到家乡,兢兢业业做了10年村支书,之后又默默奉献,当了18年的山村教师。在18年的教师生涯中,他为近100名贫困学生垫缴学费,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了山村孩子前行的路。

  廖学经: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尽己之力为国家多做贡献,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