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邀请退役军人为新职工授课-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邀请退役军人为新职工授课

2020-08-10 09:09:0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周文静 胡文佳 实习生叶伊闻)7月31日,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为正在广州黄埔A3-2项目下班组的11位新员工准备了一堂特殊的课程,邀请项目退役军人与初出校园的新职工们开展座谈交流,共抒爱国情怀。

  “虽然变换了角色身份,但是我不会忘记军人本色,有一份光我们就会发一份热,退役不褪色。我会把部队学到的技能用到工作上,更好地为公司服务。”座谈会上,曾服役于南京军区某部队的退伍军人郎彬向新员工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初衷和军旅生涯的点滴往事,对部队的深厚感情深深感染着座谈会上的每一个人。郎彬坚定地表示虽然岗位任务变了,都会坚持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并寄语新员工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军人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艰苦奋斗,不负青春韶华。

  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郎彬是该项目的一名司机,在部队的时候是一名炮兵,他挺拔的身姿和严谨自律的纪律观常常让项目同事称赞不愧是军人出身。自入职项目以来,郎彬始终保持强烈的时间观和高度的自律性,出车从未有过一次违规记录,在领导同事之间颇受赞誉。

  “这是一堂很有意义的入职课,很感动,对中国军人也有了更具象的认知和了解,内心充满了敬意,今后也会更加踏实工作,吃苦耐劳发光发热,矢志建功新时代。”参加座谈的新员工黄丽敏说。

  据了解,为做好退役军人关爱工作,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积极组织摸排全司在岗退役军人,并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为每一位退役军人精心准备了慰问礼品。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