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天津市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

2020-08-05 10:00:00 来源:天津日报

  我市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 

  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日前,拿到了十几万元的退税款,连茂华很开心。

  连茂华从军队退役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北辰区注册成立了茂华运输服务部,在申请享受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时,他发现缺少规定要件──退役证,但原部队番号已取消,无法补办。北辰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连茂华退役证丢失后的退役士兵身份和就业情况证明等问题,多方进行沟通,最终解决了问题。连茂华也在3天内收到了税务部门14万余元的退税款,及时享受了优惠政策。

  连茂华的故事并非孤例。天津市税务系统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市退役军人再就业提供税收政策支持,提振退役军人的就业信心,提升创业就业能力。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主要经营物业管理、园林绿化等业务,现有在职退役军人24名。蓟州区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及时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帮其第一时间享受增值税减免政策。从2019年至今,该公司共减免税收3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感谢税务部门帮我们缓解了技术工种短缺的老大难。”天津市利永盛钢结构有限公司董经理对宁河区税务局军转干部的热心帮扶表示感谢。在“税务百日护苗”行动中,该局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主动担当作为。26名军转干部深入企业走访,开展网上需求调查、线上辅导答疑等工作。累计走访纳税人435户,解决各类问题92个。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