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80后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司机(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退伍不褪色!80后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司机(组图)

2020-07-03 10:29:16 来源:央广军事

  央广网7月2日消息 (娄程 梅良仿 余慧慧 齐晖晖 孙嵩)“谢谢你救了我的命!”6月22日下午,张何清来到安徽省潜山市痘姆乡吴塘村电站组的退役士兵陈尚锋家中,向自己的救命恩人当面致谢。回想起上午的一幕,张何清仍心有余悸。

  连日来,潜山市普降暴雨,潜河水面上涨,水流湍急。当天上午9点左右,张何清驾车驶过潜河痘姆乡吴塘堰上游,与相向而行的轿车发生碰撞。“我车速比较快,看到对面有车过来,我试图让车,但还是发生了碰撞,随后车子失控,我连人带车冲进了潜河。”危急时刻,家住事发附近的退役军人陈尚锋听到呼救后,没有丝毫犹豫,冲到河边跳入河中。

  “递根绳子给我,流水太急。”下水后的陈尚锋试图接近张何清,但又被急水阻隔开,情急之下,便向岸边的群众寻求帮助。村民火速借来了绳子,陈尚锋将绳子紧紧系在张何清的腰上,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将张何清拉回岸上。

  被救出的张何清已体力透支站不稳,他被第一时间送往市立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经查,张何清身体并无大碍,输液之后的张何清缓过神来,他第一时间来到陈尚锋家,向救命恩人致谢。

  “下水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更多的是出于军人的本能。我相信,在危急关头,每一名退伍老兵都会义无反顾。”说到当时的举动,陈尚锋的话不多,却很坚定。

  据悉,陈尚锋曾于2003应征入伍,于2008年退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曾荣获优秀士兵称号。陈尚锋救人的事迹很快被传开,乡邻们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小伙子不愧是当过兵的,关键时刻豁得出去,他是我们身边的大英雄!”

  于军人而言,勇敢和担当从来不是选择,而是出于本能。或许在平日里,那些退伍士兵看起来很平凡,但在危险面前,他们亮出了老兵的本色!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