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最强女团”:为荣誉而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最强女团”:为荣誉而战

2019-10-24 11:22: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23日,军事五项中国女队总分第一夺得冠军,蝉联女子团体19连冠,成为军事五项的“最强女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几位中国姑娘。

  从19日开始,中国女团连续完成了射击、障碍跑、障碍游泳和投弹的比赛,总分位居榜首。

  管超楠从事军事五项项目之前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她曾在2017年国际军体第64届军事五项世锦赛中获得女子个人冠军,并与队友夺得女子团体“十七连冠”。在本届军运会200米射击比赛中,她以198环的成绩夺得第一。

  中国军事五项队队员 管超楠:军五让我有了我的第二个新的开始,我很享受五个项目,我觉得它没有那么枯燥,但是特别锻炼人的意志。我现在能够站在赛场上,我能够珍惜我这些姐妹之间的感情,珍惜集体给我的机会。

  20号进行障碍跑比赛中,卢嫔嫔和队友王堂林同组竞技,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女子500米障碍跑项目世界纪录。

  中国军事五项队队员 卢嫔嫔:我觉着主场作战,我们的拉拉队各种的那种氛围,我认为也都是会让自己跑出一个好成绩。很享受,享受在中国比赛的这一次,绝对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最珍贵的回忆。

  军事五项最具军事特色,是对军人素质和意志的极限挑战,运动员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常人难以想象。

  中国军事五项队队员 王堂林:这是练射击打的。

  记者:不像一个女孩子的手。

  王堂林:我拉我老公的手,老公说你这个手,媳妇,太丑了。就这么直白赤裸裸的。

  王堂林是军事五项女队的“顶梁”老将,曾实现个人“三连冠”,也塑造了她不屈不挠的坚强性格。但这次重返训练场时儿子才6个月,面对分离,她一度想过放弃。这次比赛,她以2分19秒1获得障碍跑第二名,让她没想到的是,在终点见到了儿子。

  中国军事五项队队员 王堂林:我当时心感觉都化了。当时我腰都站不住了那种感觉。我的队友把我的小孩给我的时候,我觉得重新我的力量刚从起点开始跑一样,全身浑身都是力量。他也想,孩子也想狠狠地抱紧我,我更想狠狠地抱住他,不想撒手。

  和王堂林一样,孙洪燕也是军事五项队的老兵,她们曾一起夺得上届军运会女子团体冠军,入伍十年,她早已把这个集体当成家。

  中国军事五项队队员 孙洪燕:我们平时在一起摸爬滚打,在生活中因为我们大家都是同吃同住同练,平时生活中大家也都跟姐妹是差不多。我们平时都叫管超楠妹妹这样叫她,或者是皮皮妹妹,她们都叫我燕姐,就是以姐妹去相称的,因为大家关系就跟一家人一样,教练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

  “站着升国旗,拼倒争第一”是每名队员心中的信仰。中国女队蝉联军事五项女子团体19连冠,她们的拼搏精神让所有在场的外军运动员和教练员肃然起敬。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