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庆八一:回忆峥嵘岁月 共话初心使命-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庆八一:回忆峥嵘岁月 共话初心使命

2019-08-02 07:47:40 解放军报

  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庆八一

  回忆峥嵘岁月 共话初心使命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军旗飘扬,战歌嘹亮。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共庆八一,共话初心使命。

  英雄城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今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在吉林长春,一场以“敬礼!军旗”为主题的八一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八一前夕,在连云港市海州区,“迎八一海州籍现役官兵表彰晚会”反响热烈,当地政府用表彰会的形式向精武标兵致敬。

  薪火相传,永志勿忘。在泸定桥畔,四川省军区组织开展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军人誓词、主题签名活动。面对高耸入云的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官兵们默然肃立,庄严宣誓:“永远听党指挥,与党同心跟党走!”

  在山东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官兵通过现场讲解、重温誓词、讨论交流等形式,追寻先辈足迹,聚力练兵备战,筑牢献身使命的思想根基。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武汉市党政慰问团来到多座军营,看望慰问驻汉部队官兵。北京世园会于建军节期间,开展“军人免费游世园”活动。陕西延安从8月1日起,全面推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服务。

  重庆3个区县的20余名党政领导来到重庆市国防教育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断增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天津市滨海新区将有过参战经历特别是立过战功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列为重点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八一前夕,贵州省征兵办在贵州大学举办《向英雄致敬》系列访谈节目,邀请老红军、老八路、扫雷英雄、战斗英雄、“三线建设”英雄等18名英模进高校进企业,话初心、谈使命,录制成多期节目连续播出,营造全社会知英雄、爱英雄、敬英雄、当英雄的良好氛围。

  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竞风流。在湖南益阳,该市征兵办和驻地武警部队联合组织了庆八一军营开放活动,80多名应征青年现场观摩武警特战队员战备训练,进一步激发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锣鼓喧天,欢歌笑语。在山东聊城,30余名退役军人胸戴红花,在民众的夹道欢迎下,昂首阔步走进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门,聊城欢迎退役军人回家的活动拉开帷幕。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张玉录告诉记者:“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军人是国家和人民的守卫者。节日期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枕戈待旦、不忘战备。甘肃省甘南军分区结合部队练兵备战实际,以执行跨区作战支援保障任务为背景,采取摩托化机动与急行军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部分民兵应急力量展开演练。

  8月1日上午,刚刚从演习场归来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在朱日和训练基地组织军官晋衔仪式。野营帐篷里,22名晋衔军官郑重地接过师领导手中的晋衔命令状,更换新军衔,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新晋衔军官、该师防空团教导员王伟说:“晋衔仪式参加过很多次,建军节这一天参加晋衔仪式意义非凡。”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