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书写新作为──王连山感人事迹在天津市广大退役军人中引发强烈反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退伍不褪色 书写新作为──王连山感人事迹在天津市广大退役军人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9-05-29 09:16:14 天津日报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从军人到检察官再到纪检监察干部,20多年里,无论岗位如何转换,王连山一直本色不褪、初心不改,用短暂的一生,书写了一曲奋斗者的人生壮歌。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连山感人事迹在媒体刊播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中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连日来,通过学习,王连山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广大退役军人前行的征途。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榜样、传承精神,像王连山一样,在新“战场”上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以新的作为和贡献,无愧于曾经穿在身上的军装。

  “对家的承诺从没兑现,但对党的承诺,却诤诤可鉴。他真是在兑现以身许党许国的誓言。”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阳光100国际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叩说,王连山用行动为我们这些退役军人上了生动一课,告诉了我们除了战场,在平凡的岗位上依旧可以践行“永远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的誓言。虽然岗位不同,但我们都是为党工作、为民服务,我一定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担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轻伤不下火线,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做一名新时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区工作者。

  写满付出与奉献的人生,总能给人心灵带来深深的感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连续奋战;面对“糖衣炮弹”的袭击,经得住诱惑, 扛得住“明枪暗箭”……在学习了王连山感人事迹后,天津市飞浪洗衣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衡飞很受触动,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王连山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军人血性和胆气,值得我们退役军人学习。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在创业的路上也要学习王连山那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擦亮奋斗这一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脚踏坚实大地、勇于砥砺奋斗,在新时代作出青年一辈的贡献。

  “王连山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做一个朴实纯粹的人、一个清正有为的干部、一个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事处四级主任科员刘頔说,要向王连山学习,学习他勤勉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学习他舍身忘我、顽强拼搏的担当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