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风采录|聂广进:把驾校办成转业军人就业之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退役军人风采录|聂广进:把驾校办成转业军人就业之家

2019-05-15 07:11:35 光明日报

  【退役军人风采录】

  他为转业军人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投入100万元用于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组建民兵应急分队,执行抢险救援、森林灭火、抗旱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他就是宁夏固原进元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退役军人聂广进,被固原人亲切地称为“聂团长”,曾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荣誉。

  2005年,聂广进从武警部队转业到地方。“党培养教育我这么多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转业问题上,应该有更高的觉悟。”从军近30年、当团长8年的聂广进主动放弃转业安置,选择了自主择业。2007年春,聂广进了解到,固原市只有一家驾驶员培训学校,从市场需求看,驾驶员培训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前景。于是,他马上投入到驾校的筹办之中。由于手头资金严重不足,聂广进向银行申请贷款,注册了固原进元驾驶员培训学校。为了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聂广进自己组建工程队,带着员工干了起来。

  2008年3月,进元驾驶员培训学校正式开始运营。聂广进利用业余时间熟读管理方面的书籍,写下了1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撰写了大量心得体会,完成了从部队干部到地方创业者的角色转换。聂广进“以德治校、以诚待人”,他经常与员工敞开心扉沟通交流,关心员工生活,先后投资600余万元修建了员工餐厅、阅览室、健身房等职工活动场馆,凡是员工家中有红白喜事都组织慰问。

  学员是驾校发展的基础,办校之初,聂广进就明确提出了“明理诚信,守法经营,服务群众”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学员至上,服务第一”,无论是收费项目,还是收费标准,都认真执行物价部门的政策和标准,对文明优质服务事项实行承诺制度,接受社会和学员的监督。有学员对考试的程序提出疑问,他立刻组织力量制作温馨提示栏,进行解答提醒。针对一些学员反映个别教练员有“吃、拿、卡、要、请、送”的现象,学校及时成立廉政督察小组,并建立廉政举报奖励制度,对问题严重、情节恶劣的当事人坚决开除,绝不姑息。

  开办10多年来,进元驾校培训合格驾驶员近3万名,上缴利税460余万元,在历年地方行业管理部门组织的全市信誉质量考核中,成绩都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创业企业”。2017年年底,聂广进担任固原市陕西商会会长,带领近百家会员企业积极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服务,为会员维权,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受到各界的好评。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