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强军之路铿锵步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感受强军之路铿锵步伐

2018-12-11 09:58:59 中国国防报

  ■许 森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示了中华民族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看到40年来中华民族不平凡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个伟大成就,每个观展人心中都会心潮澎湃,无比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走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区,看到巨大的改革强军主题模型展台上陈列的各类武器装备模型,亲眼目睹40年来我军主战装备创新发展的突出成果,参观者可以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铿锵步伐。

  改革开放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了坚强支撑。强军战略须与强国战略相协调,两者是有机统一的整体。实现强军梦,离不开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和全社会力量的支持。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也是强军之路。展览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南水北调工程模型、“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平台、C919大型客机模型……这些在基础设施、中国制造、高精尖科技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托。

  改革开放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也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结出的累累硕果。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军民融合总体目标,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新起点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和武器装备发展,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装备研发、国防动员等各领域深度融合,进而带动国家整体创新实力提升,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0年风雨兼程,我军实力和战斗力有了跨越式发展,秉承“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坚定信仰,人民军队履行使命、捍卫国家权益的步伐更加坚定,必将迎来更为辉煌的明天。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