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中工网系列报道之八:军嫂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中工网系列报道之八:军嫂说

2018-09-22 14:10:12 中工网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中工网系列报道之八

  军嫂说

  9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的“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东线来到第三站——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海防五连驻扎的大竹山岛参观采访。在采访环节中,除了备战训练、后勤保障等“常规”热点内容,很多网络媒体采编人员也将聚焦点放在了军嫂上。

  孙朋朋,带着刚满1岁的女儿上岛,探望在大竹山岛驻守的丈夫——贾远方。当日,她和为照顾孙女同行上岛的婆婆一起接受了采访。

  被问“上岛初期生活习不习惯”?

  军嫂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交通不太方便,有时候小孩需要用的东西弄不过来,其他的都还好!”“战士们都很辛苦,我们都还好!”

  被问“恋爱时,听说一年只能见两三次”?

  军嫂说,“我觉得我都习惯了!”从大学到当兵,两个人的生活一直聚少离多,“没在一块”,这次上岛是两人相处最长的一次,“反而有点不适应”。

  被问“家里负担更重带来的负面情绪”?

  军嫂孙朋朋第一次红了眼圈,“这段(上岛)的时间太短了”,“以前也怨过,这次相处的时间太短了,不舍得吵架”,“如果真的有矛盾,隔天就好了”,“没有隔夜仇”,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孙朋朋数度哽咽,旁边的丈夫心疼得陪着默默流泪。

  被问“宝宝现在会找爸爸了吗”?

  军嫂说,“现在会”。爸爸一次回家,“开门的时候,他俩都愣了,对视了得有一分钟”,感觉很陌生。“现在很黏爸爸,看到会让爸爸抱”。对于现在父女间的亲昵,孙朋朋说,“已经好很多了”。

  情到深处,夫妻俩再度哽咽,现场一片安静。

  被问“丈夫吸引自己的特质”?

  军嫂说,从高中就认识对方,“相处时间太长了,感情比较深”。提起出路和结婚的动机,她说,要么放弃,要么向前迈一步,组成一个家庭;丈夫其实一直也在改变,两个人相处,水到渠成,“并没有需要多大勇气”。

  被问“生活中的困难”?

  军嫂说,没有孩子的时候一直是两地分居,“一年最多相处一个月时间”。平时自己在娘家住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这次特别感谢双方父母”。孙朋朋第三次流泪,旁边的婆婆虽然未发一言,目光里却满是疼惜。

  被问“军嫂应该具备的特质”?

  孙朋朋展现了她幽默风趣的一面:“通俗地说吧,把自己培养成女汉子”!

  坚强、幽默、心里装着其他人、懂得感恩、善良,这样的军嫂魅力无限!(中工网 王妍)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