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火车+1小时海上颠簸,拥军模范慰问海岛官兵(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7小时火车+1小时海上颠簸,拥军模范慰问海岛官兵(图)

2018-06-15 08:56:46 中国军网综合

  端午节前夕,驻守在福建某海岛上的海防某旅官兵,迎来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和女儿曹恒。请关注今日《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端午节前夕,江苏徐州曹迎军一家人赶赴福建偏远海岛慰问官兵——

  漂洋过海来看你

  ■齐永辉 王浩权 中国国防报记者 肖芳菲

  曹迎军一家人为官兵送去慰问品,连队官兵向他们赠送锦旗。齐永辉摄

  “见到解放军,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端午节前夕,驻守在福建某海岛上的海防某旅官兵,迎来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和女儿曹恒。

  曹迎军一家人8日从江苏徐州出发,坐了7个多小时的火车才到福建,第二天一早,他们便赶往码头。一个多小时的海上颠簸,一家人明显感到不适应,曹恒一度呕吐不止,但妈妈不停鼓励她:再坚持一会,就能看到亲人解放军了……

  “我们来看你们喽!”当船缓缓靠向海岛时,曹迎军一家人站在甲板上,向在码头等候的官兵激动地招手,官兵则报以热烈掌声。到了连队,一家三口顾不上舟车劳顿,就忙着为守岛官兵分发慰问品。考虑到岛上气候潮湿,官兵生活不便,他们送来了洗衣机、烘干机以及速干内衣等拥军物资。除此之外,他们还为守岛官兵送来大量红色书籍,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没有解放军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在拥军故事会上,曹迎军夫妇说起30多年前的故事,仍眼泛泪花。1985年,曹迎军夫妇用平板车拉着1000多斤的煤块,冒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往家赶。因雨天路滑,一不小心,夫妻俩连人带车翻进路边的水沟里。危难之际,两名路过的解放军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将他们送到附近医院救治,还把板车从沟里抬出来,修好车,捡回煤。

  从那以后,夫妇俩就和部队结下深厚感情。1987年,曹迎军购买了第一辆客运车,从运营之初,他就在车前挂上“拥军服务车”的标牌,定下所有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及军烈属乘车免票的规矩。如今,他们的拥军客运公司已经发展到拥有100余辆客车,但拥军热情依然如故。据了解,30多年来,从练兵场到抗洪一线、地震灾区,从边防哨卡到海岛一线,全国20多个省市都留下曹迎军夫妇的拥军足迹。

  “曹叔叔一家漂洋过海来看我们,让我深刻感受到当兵光荣。他们对我们的关爱和关怀,激励我要为祖国守好岛!”列兵张浩玮感动地说。在离岛之前,曹迎军一家人得知守岛战士小郭身患重症,正在福州住院治疗后,他们又辗转至福州,为小郭送上慰问金,鼓励他早日战胜病魔。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