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仪仗大队探索推出联席教育机制-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解放军仪仗大队探索推出联席教育机制

2020-07-13 13:30:08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仪仗大队探索推出联席教育机制

  兄弟单位英模做客“强军大讲堂”

  “当时我顾不上那么多,首先想到的就是救人、救战车!这是军人的本能反应……”7月上旬,一堂视频授课在解放军仪仗大队进行,陆军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第72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谭斌做客该大队“强军大讲堂”,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千钧一发救战车”的故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这是该大队探索联席教育机制,激活主题教育课堂的一个举措。

  “英雄的故事英雄讲,更能引起官兵共鸣!”据该大队领导介绍,为增强主题教育的感召力,他们一改以往传统教育方式,积极探索以“联系专家学者建立理论大讲堂、联系革命老兵建立红色大讲堂、联系英模典型建立强军大讲堂”为内容的“三联三建”机制,不断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前不久,该大队应邀组建方队赴俄罗斯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红场阅兵。方队集训期间,他们专门邀请在京工作生活的老一辈仪仗队员来队座谈,同官兵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为年轻队员加油鼓劲。“鲜艳的国旗军旗交到了我们手上,我们一定不负使命,向世界展示‘大国仪仗’良好形象!”座谈会让不少即将首次走出国门的队员深受鼓舞,执行任务士气更加高涨。

  据介绍,该大队已与全军15个英模单位、驻地10余家院校和若干个红色教育基地结为共建单位,通过网上视频连线、官兵交流互访、现地参观见学等方式,先后开展近20场次联席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以来,该大队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圆满完成各类仪仗司礼任务。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