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注入”清洁电能 提升“绿色含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军运会“注入”清洁电能 提升“绿色含量”

2019-09-29 07:19:23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记者侯文坤、冯国栋)军运会期间,西北的风电、光电等新能源,将跨越3000多公里支援保障武汉全市清洁能源供应。

  27日在武汉举行的“绿色军运”电力市场化专场交易签订会现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杨先贵介绍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军运会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将全面实现清洁电力供应。

  此次专场交易中,军运会部分场馆与2家水电企业在湖北电力交易平台达成“绿电”交易,交易电量近1400万千瓦时,可完全满足上述场馆军运会期间用电需求,预计可减少标准煤燃烧5600吨、减少二氧化碳15120吨。此外,通过直接交易,还可为上述场馆节约用电成本约16.6万元。

  湖北是一个能源消费大省,也是一个能源匮乏省份。预计今年10月份,湖北全省用电量为155亿千瓦时,在消纳了所有省内水电、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的基础上,湖北对外增购清洁能源11.5亿千瓦时,使清洁能源消纳电量达63亿千瓦时,完全可以保障军运会期间武汉市用电需求。

  据了解,到军运会比赛前,军运会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将全部用上清洁电能。符合条件的军运会场馆与发电企业也可以选择湖北电力交易平台,通过市场化机制以更低的用能成本,助力清洁电能的精准高效投放和高效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