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瓦伦古分遣队执行施工任务(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我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瓦伦古分遣队执行施工任务(组图)

2019-05-22 16:40:38 央广军事

  央广网5月22日消息(李志强)当地时间5月21日天蒙蒙亮,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赴瓦伦古分遣队的7台装备,在分遣队负责人蒋晶晶的带领下,缓缓驶出了“中国半岛”主营区,前往瓦伦古执行卡桑加至布土扎20公里道路的维护修整和各类施工任务。

  车队缓缓驶离“中国半岛”主营区。

  据了解,瓦伦古距“中国半岛”营区40余公里。官兵们担负的卡桑加至布土扎这段道路是当地人通往外界的“生命线”,由于雨季过后部分路段出现坑洼,损毁严重,给任务区友军巡逻和当地民众出行造成了很大的挑战,近期,联刚稳定团命令我工兵分队部署该地,对此路段进行修复。

  分遣队负责人蒋晶晶向驾驶员和操作手提出行车要求。

  一路上,道路泥泞,密林覆盖,自然条件恶劣,施工任务充满挑战。有些路段仅容一台车辆勉强通行,驾驶员不停地鸣笛打方向,带车干部紧抓着座位扶手。车内,官兵们战士们随着车辆颠簸起伏。

  操作手固定压路机绳索。

  到达任务区,令分遣队官兵感触最深的,不是颠簸的道路,也不是秀美的风景,而是当地群众和友军的友好态度。经常会有友军和当地人向官兵们伸出大拇指,有些还会喊着“China”向大家打招呼,甚至有不少当地人大声喊着“中国”“你好”,当地群众看到官兵们臂章上的五星红旗时,都流露出欣喜的表情。

  向平板车上装载压路机

  据分遣队负责人蒋晶晶介绍:“为高标准完成联刚稳定团赋予的任务,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瓦伦古人民和友军的出行,官兵们一定按规定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施工任务。”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