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边关40年:那些变与不变(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潮涌边关40年:那些变与不变(组图)

2018-11-05 08:25:18 解放军报

南沙永暑礁

西藏吉隆口岸

云南打洛口岸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年份,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祖国的边关。座座国门,巍然耸立,构成边境线上一道独特的景观,也成为承载着民族记忆和深沉情感的地标。

  岁月悠悠,沧海桑田。“国门”见证着祖国繁荣稳定、边海空防沧桑巨变。今天,开放融通的潮流奔涌向前,一座座国门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在新疆霍尔果斯,一趟趟中欧班列疾驰而过;在广西凭祥,来自越南的火车排成一条运输长龙;在碧波浩渺的南海,华阳礁上的大型灯塔为各国船只照亮航迹。

  伴随着时代变迁,国门前始终有坚守的身影。为了守卫边疆,为了捍卫国家主权,一代代戍边军人远离亲人故土,长年与孤寂艰险相伴,用青春热血兑现誓言:决不把主权守丢、把领土守小!

  漫漫边境线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一个毡房就是一个哨所,一个牧民就是一个哨兵……

  从东极哨所到西陲界碑,从南海岛礁到冰封北疆,无数戍边人用忠诚坚韧和奉献延续着绵长久远的家国精神。正如王继才所说:“守岛就是守国,国安才能家安。”亦如长期坚守偏远艰苦岗位的戍边将士所言:“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从今天起,本版推出一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策划,感受祖国边海空防40年历史巨变,展现边防部队发展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官兵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奉献赢得新的荣光。

  评价辉煌历史,需要经典之语。

  列宁曾经指出,马克思恩格斯对历史最大的贡献,就是把“伟大的认识工具给了人类。”而我们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深刻地凝聚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伟大的认识”,展示着辉煌的中国梦。在40年时空叠影间,在新时代光荣征程上,在以改革开放为根本标志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人民永不停步,创造着史诗般的奇迹。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