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举行军事体育运动会庆祝建军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举行军事体育运动会庆祝建军节

2018-08-01 15:34:42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8月1日电(张晓昆 金正)南苏丹瓦乌消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7月31日举办“蓝盔杯”军事体育运动会,以丰富维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官兵体质。

  本次运动会在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举行,共设置了集体跳绳、吹气球、单杠、平板支撑、单手俯卧撑、举弹药箱、翻轮胎以及枪支分解结合等十几个竞技项目。

  据维和工程兵大队政委秦树发介绍,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身处战乱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每天除了要完成大量的施工保障任务外,还要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举办体育运动会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具有教育和娱乐功效,能密切官兵关系,有助于维和部队更好地履行使命。

  此外,针对目前任务区安全形势紧张、维和行动面临巨大挑战等情况,维和工兵队近期采取了一系列调整措施,并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了“读书讲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自去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铺设道路约500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百余项工程保障任务。日前,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为该大队举行授勋仪式,全体268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和当地群众做出的突出贡献。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