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那一刻,她们相拥而泣-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特写:那一刻,她们相拥而泣

2019-10-27 08:38:41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0月26日电 特写:那一刻,她们相拥而泣

  新华社记者谭元斌

  26日,军运会跳伞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上午10时25分,武汉汉南通用机场内,女子集体定点的决赛正在进行。刘思维、苗梦怡、王平、肖瑶、邢雅萍五名参赛队员,在千米高空熟练地操控降落伞,向着着陆点快速下降。

  观众区内,人头攒动。2700多名观众在现场见证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几乎所有人都抬头望向天空,有的人举着手机接连抓拍,有的人发出赞叹声、惊呼声,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10时30分,最后一个从飞机上跳下的邢雅萍落在着陆点内的软垫上。着陆点内外掌声响起,她从软垫上爬起来,拖着降落伞走下软垫,迎着队友张开双臂,五个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这一刻,她们煎熬了太久,等待了太久。决赛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她们赢得了冠军!她们相拥在一起,为冠军而泣,为荣誉而泣。

  片刻之后,她们散开,把覆在地上的降落伞收好,抱在怀里,朝着陆点外走来。通道两旁,早挤满了人。由于激动,五名队员涨红了脸,泪水不停在眼眶里打转。这是欢喜的泪水!她们微笑着与工作人员拥抱。工作人员不停地对她们表示祝贺。此情此景,王平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夺眶而出。她赶紧用戴着手套的手指擦拭眼泪。

  走出着陆点没几步,队员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现在最想说什么?”有记者问刘思维。

  “太难了!终于度过来了。我们都很棒,我们五个姐妹,真的是很棒很棒。现在心情真的很难平复,就是激动,觉得很不容易。”刘思维回答。

  “最后落地的一瞬间什么感觉?”有记者问苗梦怡。

  “因为之前一直是绷着的,十轮下来,一直一点都不敢放松,每一天都是绷着这股劲儿。我们这个赛程比较长,然后一直绷着这股劲儿。最后一轮跳完,我们的心终于放下了。”苗梦怡回答。

  “你之前拿了六块金牌,这会儿已经八块金牌了,现在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有记者问邢雅萍。

  “很激动,我也很感谢所有保障我们的人员和我的姐妹们。”邢雅萍回答。

  “你们有一轮发挥有点失常,那时候是种什么样的心态?”有记者问王平。

  “那一轮确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难关,但是我们依然坚定信心。因为那个时候对我们来说稍稍有一点失误,但不是很大的失误。所以在那一轮之后,我们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然后一直坚持到底。也是告诉自己,沉着冷静,和姐妹们团结在一起,然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王平回答。

  本届军运会跳伞比赛,中国女队拿到了8块金牌、2块银牌,9个项目中仅在女子四人造型中以微弱差距惜败摩洛哥队。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团体这两块金牌的争夺,让队员们彼此相依,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她们为集体荣誉相拥而泣,因为她们是一个团队在拼搏,是一个团队在战斗。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